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志高空调敲定香港IPO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1:41 新京报

  拟多渠道募集资金20亿元,李兴浩持有上市主体公司90%股权

  志高空调香港联交所IPO初见端倪。昨天,广东志高空调董事长李兴浩向记者表示,志高空调已结束了辅导期即将赴香港IPO,目前只等德勤审计报告出炉。

  募集资金20亿元

  据李兴浩透露,此次志高落定赴港IPO前,也曾尝试或考虑过在港借壳、A股借壳两种方式。但最终在建华证券的协助下,圈定赴港IPO.而且,李兴浩还透露,在IPO过程中,志高还会通过私募、IPO融资和银团贷款三种方式融资。最终志高整体募集资金会高达20亿元。

  记者获悉,目前德勤已经进驻志高1个多月。与此前对整个集团的审计不同,德勤主要负责拟上市的这部分核心资产。

  “目前,一切都在等待德勤审计报告。报告不出来,很难讲下一步的具体措施。”李兴浩表示。李兴浩还透露,美林与摩根斯坦利有望成为志高IPO前的私募股东。

  “审计结果应该比预想的要好得多,审计报告本月内就会出炉。德勤(审计)报告出来,一切都将敲定。”志高董事长助理彭泽文向记者表示。

  李兴浩将成IPO赢家

  “未来上市的主体是志高空调股份公司,目前,我个人在这个公司的持股量为90.8%。上市后,我当然依旧会是上市公司的最大股东。“李兴浩踌躇满志地表示。

  据悉,目前志高空调股份公司的原始股东已超过200个,其中210多个中高层共持有志高股份公司9%的股份。

  谈及上市融资目的时,李兴浩表示出于两层考虑,“一是通过与国际基金合作,可以提高国际惯例水平,二是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中长期资金问题,银行贷款基本上都是短期,现在空调业即将进入决赛阶段,今后中长期发展对流动资金的要求会很大,我们必须上市。”

  据此前志高公布的发展计划显示,志高未来三年内计划打造全球最大制冷中心,预计2007年全年销售总额达130亿元。

  本报记者张冉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