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工行上市 > 正文
 

国家注资工行轮廓渐趋明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1:41 新京报

  据报工行高层称,国家可能再次动用外汇储备,注入资金高于建行中行

  本报讯 (记者 周扬) 昨日,有海外媒体报道称,工行副行长张福荣透露,国家可能再次动用外汇储备,向工行注入资本金,并预计获得的注资规模会高于中建两家银行225亿美元的规模,但具体数额尚未确定。工行的注资申请不久将获得政府的批准。

  工行有关人士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工行的注资问题,实际上财政部央行银监会更有发言权。工行只能向有关部门提出改制的申请,工行目前在努力做好内部改革。

  近期政策层不断对外发出信号,工行和农行的改革将势在必行。在日前工行和汇丰联手举办的“资本市场与公司治理”的论坛上,财政部副部长楼继伟公开表示,国家对工行和农行也要注资。对于四大国有银行的改革,会一行一策,不是一个模式,但总要注资、剥离不良资产并建立新的公司治理结构。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也在“CEPA湖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明年银监会将在继续推进中建两行改革的同时,及时启动工行和农行的改革。

  据报道称,张福荣表示,财政部及央行也在考虑其他注资方式。作为工行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很可能也会将相当一部分不良贷款转移至资产管理公司。此外,张福荣还透露,工行计划发行次级债券,以补充二级资本金。在完成股份制改造后,将整体上市

  此前,由普华永道提供咨询的《中国工商银行内部评级法工程整体规划项目》预计,如果国家在补充资本金和处置不良贷款方面给予适当的政策支持,工行将可以在3年内全部解决不良资产、风险拨备和资本充足率三大历史问题,在金融业保护期内顺利完成改革。而工行内部人士告诉记者,3年还是保守估计,如果有国家的支持,用不了3年工行就能完成股份制改革。

  根据我国政府确定的四家国有商业银行综合改革的总目标,大多数国有商业银行将在加入世贸组织过渡期内完成股份制改造。这表明,也将会有国有银行无法搭上入世过渡期的最后一班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注资工行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