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中兴通讯H股今日挂牌交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09:00 新京报

  以22港元的上限价发行,获得250倍超额认购,融资3.98亿美元

  本报讯(记者郭冬颖)今天,中兴通讯将在香港联交所主板首日挂牌交易,股票代码0763.按照中兴通讯上报给联交所的计划,中兴通讯正准备以每股17.5港元-22.0港元的价格发行1.41亿股股票,这占其扩大后股本的15%,发行价与其2005年获利的比例为12.2倍-15.4倍。

  但是,来自中兴通讯内部的消息,中兴进行上市路演后,认购率高达250倍,中兴H股最后的发行价将定在发行价的上限———22港元,这样的话,中兴H股的融资额将达到3.98亿美元。

  这个结果应该说出人意料,比网通融资额不断下调的情况截然相反。一位证券业人士分析,主要是中兴通讯这两年的业绩很好。根据香港会计准则,2004年上半年,中兴通讯净利润率升至7.1%,2003年同期为6%.今年上半年营收较去年同期劲升45%至102亿元人民币。这种情况在持续了几年的通讯业中并不多见,相形之下,无论朗讯、阿尔卡特、北电还是中国的华为、大唐都处于寒冬。

  中兴通讯冲刺H股成功对于其A股股东来说也将是皆大欢喜。两年来,持有中兴股份的基金门一直不屈不挠地与中兴就发行H股“做斗争”,害怕中兴二次上市后股权稀释、分红减少。中兴H股发行价非常理想,对中兴的长远经营有利,未来H股和A股的价差也将进一步缩窄,对A股股东将带来好处。

  不过,未来摆在中兴面前的问题将非常艰巨。据记者获悉,中兴董事长侯为贵召开视像会议宣布招股详情时表示,融资后将主要有三个方向,一是海外业务;二是内地手机业务;三是内地3G市场,这都是有相当难度的。

  以手机业务为例,中兴手机目前有逾40%业务来自小灵通手机业务,而GSM手机和CDMA手机才是手机市场的主流。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