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美元回升金价暴跌13.10美元至438.10美元报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08:59 新浪财经

  周洪涛

  12月8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38.10美元,比12月7日收盘每盎司451.20美元下跌13.10美元,跌幅为2.99%。业内人士称,美元回升促使基金在年底之前结清部位,令黄金价格暴跌。预期市场可能进一步下跌,因在假期来临前夕市场流动资金减少。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反弹走高,打压金价,因投资者关注各国利率动向,预计到这方面或将愈发有利于美元,从而看空美元的立场有所改变。

  早市美元兑澳元一度劲扬2%以上,澳大利亚央行早间决定维持利率不变。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上涨逾1%,进一步扩大12月7日的升幅,加拿大央行12月7日亦维持利率不变。

  随着美元涨势扩展至兑其他货币,交易商匆忙回补美元,促使金价大幅下跌。投行美林资深分析师称,金价下跌均是部位调整的结果,与基本面无关。所有人都担忧美元会反弹,现在就来了。

  过去数月美元急速下滑,令交易商预期将出现反弹。但美元反弹幅度有多大,金价下跌有多深,可能取决于邻近年底市场的清淡程度。

  前述美林分析师称,如果美元反弹走势再延续一日亦不足为奇。其他分析师则强调,不管12月8日的美元反弹走势会否延续到12月9日,但并未改变其对美元的长期看法,金价后市仍然保持上升态势。

  美国银行一位黄金分析师说,我们倾向于将其视作短期现象,这是美元空头市场中的修正性涨势,暂时打压金价。

  纽约尾盘,美元兑欧元盘中创下两个月内最大单日升幅。午后后段欧元报1.3335美元,下跌约0.70%;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上扬逾1%,至104.05日元;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升至1.1492瑞郎,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下跌至每盎司438.10美元报收。

  交易员表示,利率决定已经大体上在市场意料之中,但仍提醒市场尽管美国利率趋升,但其他国家利率则很可能部分因本币走强抑制了经济增长,而保持不变。

  新西兰央行是最新一家维持利率水平不变的央行。但也表似若通货膨胀压力高于预期,则不会排除紧缩货币政策的可能性。

  因美国利率上升,而其他国家保持不变或降息,对投资者来说持有美国政府公债等美元计价资产更为便宜,或者说能够获得更高回报率。12月8日美国政府标售的50亿美元五年期公债吸引了外国投资者强劲买需。

  巴克莱银行一位交易员称,加拿大的利率决定确实对汇率产生了作用,加元兑美元继续遭受抛压。英国央行和瑞典央行本周都将开会,但市场预计他们将和加拿大、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央行一道保持利率不变。

  和他们形成鲜明对照,市场普遍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2月14日将决定升息25个基点至2.25%。

  美元12月8日剧烈上扬令一些交易员急于想知道欧洲央行是否已在入市干预推高美元,该央行对欧元升值已经表达了关切态度。但另一些交易员称,尚无欧洲央行干预汇市的迹象。

  法兰克福一位黄金交易员表示,肯定没有欧洲央行入市,他们既没有公开操作也没有秘密行动。欧洲央行对有关干预的臆测拒绝置评。他称,金价将继续承压,12月8日金价已经跌破每盎司440.00美元,最低为每盎司433.05美元。

  瑞士银行一位黄金交易员称,金价跌势同美元有关。从技术上来看,黄金近期上冲动能衰竭,容易出现短线回调。黄金市场有大量投机盘撤出,从而导致纽约市场的金价大幅下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价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