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美国旅游市场对华松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08:48 新京报

  美有望成中国公民最热门旅游国度,业内人士分析,将大幅分流欧洲和亚洲市场

  本报讯(记者陈娜)中美两国签署《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消息一经传出后,引起了旅游界的广泛关注,备忘录的签署意味着美国成为中国公民自费旅游目的地国的事宜已经进入了实质性阶段。业内人士分析,美国市场一旦开放将大幅度分流欧洲和亚洲市场,必将成为中国公民最热门的旅游国度。

  据了解,国家旅游局负责人在签署备忘录时表示,备忘录的签署将促进中美两国的文化交流和经济发展,标志着中美两国旅游业的合作和交往将进入一个新阶段。美国商务部副部长奥尔多纳斯说,美国政府十分重视与中国的旅游合作关系,将积极推进美中两国间的旅游交往与合作。这标志着中美的旅游关系已经进入了实质性对话阶段,美国有望开放对华旅游市场。

  有消息称,乐观估计,美国将最晚不迟于明年年底成为中国公民自费旅游目的地国。

  神舟国旅出境旅游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天侠说,“美国旅游市场对中国开放是迟早的事,但真的没有想到备忘录会签署得这么快,远比我们预想的要快!”

  目前很多旅行社已经“闻风而动”,开始了对美国市场开放的研究和讨论。由于目前美国并未成为中国公民自费旅游目的地国,所以国内一些旅行社全部是以商务团在经营美洲旅游线路。大的旅行社现在每年去美国的商务团客人大概在几百人,最常规的东西连线加夏威夷14天的报价在2.8万至3万元之间。

  港中旅国际旅行社公民旅游总部的总经理助理毕建文告诉记者,由于商务团走的基本是高端线路,所以预计开放之初的美国游价格将低于现在的商务团价格。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副院长邹统钎称,和欧洲、非洲相比,美国除了丰富的人文和自然资源外,中国人对美国的兴趣是美国市场拥有巨大潜力的最重要因素。大门一旦开放,市场启动速度将是欧洲和非洲所不能比拟的。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