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波士顿发布最新报告 大中华区理财市场前景诱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03:14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记者文雪梅

  波士顿咨询公司日前发布了名为《富者回归高报酬时代:2004年全球财富》的最新报告。

  报告指出,由于中国市场的投资活跃以及香港台湾地区股市好转,大中华区的理财
市场在2003年按美元计增长了11.4%。波士顿咨询公司预言该地区财富到2008年时将增长27%。

  这份报告显示,私人银行和理财经理们的利润率在过去18个月间大幅提升,这是由于股票市场的好转以及高利润产品的销售,如股票、对冲基金和结构性投资工具等。

  这份报告是从对世界领先的前100位理财机构的调查中得出的结论。这些机构所管理的资产高达数十万亿美元。

  本年度的报告重点是新兴富户投资人(可投资资产界于100万至500万美元)和大众级客户投资人(可投资资产界于10万至100万美元)。

  根据调查,所有主要地区的理财机构———欧洲、美洲和亚太地区———都明显改善了其盈利能力,并且所有业务模式的业绩良好。例如在亚太地区,由于该地区经济快速增长的良性带动,理财机构的税前中数利润增长了19%。

  对于大型金融机构而言,理财业务的重要性与日俱增。广义的理财业务在许多这类机构的收入中占比可达20%之高。

  而新兴快速增长的理财市场,如大中华区,为大型国际机构和当地机构都带来了十分诱人的前景。

  波士顿咨询香港办公室副总裁兼董事郭略思表示:“大中华区对亚洲的理财业越来越重要。”郭略思补充说,“我们预计这一趋势将随中国超越香港和台湾成为领导力量而继续。”总体而言,大中华区理财市场预计到2008年会实现27%的增长,达到4.2万亿美元。

  除去日本不计,2003年亚洲理财市场6.4万亿美元的管理资产中有3.29万亿美元来自大中华区,而亚洲市场54.3万亿美元的收入中,大中华区也贡献了一半之多。

  各家理财机构都希望从大中华区的增长中分一杯羹。波士顿咨询香港办公室另一位副总裁兼董事彭礼定认为:“在中国和台湾谋求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获取新兴富户和大众级客户,因为这两个客户群体由于持有60%以上的财富而主导着投资领域。这部分人会成为理财经理人很好的潜在客户。”

  他还强调说,中国具有很多独特的情况,比如客户的需求、预期和投资组合在中国的各个地区几乎是天壤之别。理财经理人需要为特定的市场群体量身定制具有针对性的战略才能取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市场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