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期货信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0:02 新京报

  美加麦较劲 CWB否认中国取消订单 沙特油提价 超轻质每桶涨0.8美元

  (一)大豆

  截至12月3日巴西豆播种完成90%

  根据巴西独立分析机构提供的数据,在最新一周内,巴西大豆种植面积扩大了14%。截至12月3日,巴西大豆播种已经完成90%,而一周前的比例为76%,这略微落后于去年同期的播种进度92%,但是和五年同期播种进度持平。在巴西头号大豆主产州马托格罗索,大豆播种完成94%,和去年以及五年同期进度持平。在第二号大豆产区帕拉纳,大豆播种完成97%,和去年持平,略高于五年同期进度96%。

  (二)小麦

  加拿大小麦局否认对华销售遭取消传言

  加拿大小麦局(CWB)发言人表示,中国并未由于担心质量低下而取消采购加麦,否认美国小麦市场上的有关传言。该发言人在否认传言的同时,表示不会对小麦销售事宜加以评论。上周四、周五美国小麦期货走势强劲,某些交易商援引传言声称“中国取消采购加麦的订单,相反采购了美国春小麦”。在2003年8月到2004年7月的市场年度里,中国是加拿大小麦局的最大客户,一共买入180万吨小麦。9月CWB总经理阿德列安·米斯纳在访问北京期间曾经表示,2004/05年度的对华出口规模将会和上年类似。一些加拿大市场人士指出,目前温哥华港口的货轮已经排成长队,等待装运小麦。CWB记录显示,目前温哥华有7艘货轮装运小麦,还有4艘在等待装运,最长的等待时间为17天。11月期间装船进展缓慢,原因是加拿大小麦收获延迟,但是过去10天装运开始加速。

  (三)橡胶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申请设立国家橡胶检验中心

  近日,针对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申请设立国家天然橡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有关负责人进行专题调研。考察组认为,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设立国家橡胶检验中心的必要性日益增强。考察组一行在对该州现有条件和技术能力进行了实地考察后认为,自2002年提出申请设立国家天然橡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来,该州认识到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随着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设立国家检验中心显得越来越重要。考察组表示将积极争取国家立项支持,更好地为我国天然橡胶产业提供生产指导服务。

  (四)石油

  1、沙特提高对亚洲买家超轻质特轻质油价格

  国际贸易商声称,沙特阿拉伯将定于明年1月售予亚洲客户的阿拉伯超轻质(SuperLight)原油的官方售价(OSP),每桶较12月上调0.80美元,将阿拉伯特轻质(ExtraLight)原油的官方售价上调0.55美元。据悉,沙特向亚洲合同买家供应的原油以阿曼/迪拜原油平均价为定价基准。

  2、明年上半年巴士拉日销量将增至170万桶

  据海外媒体报道,伊拉克高级石油官员声称,由于伊拉克供应保障已经被国际市场认可,2005年上半年伊拉克原油日均合同销售量将升至170万桶。他说,预计2005年上半年巴士拉轻质原油合同日销售量较2004年上半年增加10万桶。伊拉克政府成功地挫败南部的破坏活动,2005年巴士拉轻质原油出口的增加,将促使该国合同销售量增至战后最高水平。

  (五)金属

  智利政府将把新铜矿产税法案送交议会审议

  智利政府总理EduardoDockendorff指出,智利政府将在本周把新的铜矿产税议案提交议会进行讨论。智利政府早前提交的矿产税法,在今年8月未能通过议会审议。

  张嘉祥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 ,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