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波澜不惊涨2点量能减两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9:53 新京报

  重组股成为主要炒作目标,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其动向

  本报讯

  昨日,沪市的总体走势可谓波澜不惊。尾市收报1339点,比前日上涨2点。值得关注的是,成交量出现萎缩现象,比前日减少两成。总体来看,短期内市场难以摆脱震荡格局。

  千三盘整

  多空主力比耐心

  就月线分析,沪指自7月以来已经围绕1300点进行了长达5个月的整理。目前,上有半年线的压力,下有1300点的政策支撑力,投资者对后势感到迷茫。在历史上,沪指在1999年向上突破1300点之后,在1300点区域没有停留很长的时间。而在2001年市场走熊之后,2001年、2002年、2003年三次在1350点之下停留,时间都非常短暂,并且都产生了较大幅度的反弹。

  至于本次的横向整理,笔者认为多空双方对后市看法存在很大差异。但是从中长期的战略角度看,在目前点位空方不会发动大规模的进攻。与此同时,由于市场本身深层次的问题还没有解决,多方也不敢贸然发动行情。在这种情况下,市场主力双方将会保持耐心,从中期角度进行战略性的操作,而不会贸然出击。对此,投资者可以从最近成交量的变化上观察出来。

  主力入场

  流通市值逐步增

  在股指围绕1300点的震荡过程中,最大看点就是持续放量,并且涨跌都有量。最明显的是9月成交量最大,创出最近4年来1300点底部区域的最大月成交量。投资者可以发现,自1999年以来股指曾经5次在1300点附近筑底。其中,当月成交量最小的是1999年12月,只有774亿元。最大的是2004年9月,当月成交量高达2435亿元。而在刚刚过去的11月,虽然股指反复震荡,但是当月成交量依然保持1845亿元的高水平。不但明显大于1999年12月、2002年1月的成交量水平,而且十分接近2003年1月、2003年11月。这种情况说明,在接近1300点的时候有主力资金入场。对于这一迹象,还可以从流通市值的变化来判定。今年深沪两市最低流通市值出现在8月,当时是11487亿元。但在随后便持续增加,9月、10月、11月的流通市值分别是12136亿元、11597亿元、11777亿元。

  黑马不断

  重组题材有卖点

  自9·14行情以来,低价超跌股行情风起云涌。在股指没有很大变化的背景下,其表现非常惹人注目。低价超跌股黑马不断,极大地刺激了市场人气。对此,很多投资者在行情初起的时候感到有些眼花缭乱,分不清其中的主流脉络。不过随着行情的发展,市场的主要炒作目标慢慢显现出来,那就是重组题材。近期的热点股飞乐音响、太原重工、中视传媒等等,无不与重组有关。前期,蓝筹股受到宏观调控的影响而下跌,市场一时间缺乏主流热点。重组股的全面爆发,则标志着市场终于出现了能够维持人气、具备赚钱效应的板块。在此,笔者建议密切关注该板块下一步的动向。

  北京首放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 ,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