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美元可能迎来新一轮抛售浪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9:35 新京报

  本周一美元汇率出现小幅回升,但市场认为只是暂时现象

  本周一,美元兑欧元汇率在上周创下历史新低之后呈现回升趋势,但是交易员们称,美元的小幅回升只是暂时的,接下来美元还会遭遇更多抛售。在过去两个月中,美元兑欧元下跌了近8%,兑日元下挫了7%.

  就业数据低于预期施压美元

  上周五,美国公布11月非农就业人口数增加11.2万,这一数据远远低于此前经济学家们18万的平均预期。如果按照最近公布的就业数据,美国目前的失业率水平为5.4%。因此市场对美元汇率立刻出现回调的预期也受到打击。东京三菱银行货币分析师KikukoTakeda称:“就业数据公布后,市场关注的焦点重新回到疲软的美元。我认为我们目前应该为另一轮美元抛售浪潮做准备。”

  目前,美元的持续疲软引起了全球市场的关注,一方面,疲软的美元使得各国持有亿美元计价的资产持续贬值(亚洲各央行手中积累了大量美元,总额已经超过1.8万亿美元,多数都是以美国国债的形式存在),另一方面,疲软的美元使得欧盟和日本的出口受到了很大的伤害。

  市场没有实质干预汇市行动

  近几周来,虽然日本和欧洲的官员在口头上发出警告来支撑美元,但美元依旧遭遇卖盘。上周,在欧洲央行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后发表的声明中,特里谢除了表示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扬不受欢迎外并没有对欧元发表任何看法。外汇交易员认为这是不利美元的一个信号。

  上周三,日本财务省官员HiroshiWatanabe表示,日本和欧洲可能采取“协调行动”,以抑制各自货币升值。日本财务省一位高级官员昨天表示,日本和欧元区各国政府已进行了讨论,讨论主题是在日元和欧元兑美元汇率继续走强的情况下联合干预外汇市场。尽管他拒绝对欧洲同行的回应发表评论,但他表示,欧元区已出现了一个共同观点,即欧元比值已达到了对欧洲经济造成伤害的水平。这位官员的评论表明了日本的决心,即不让美国的不赞成态度阻止日本在必要时继续其干预活动,以减缓日元升势。上一次国际性联合干预外汇市场行动是在2000年9月,目的是阻止欧元下跌。

  然而市场普遍预期货币官员可能并不会把口头警告付诸实际行动。RBS资本市场驻伦敦的全球外汇策略主管MonicaFan称,由于欧元兑美元汇率的走强反映出了美元汇率的普遍下挫,而非欧元单独的强势,因此货币官员短期内进行干预的风险很小。

  美国“纵容”美元走低

  对于美元的持续走低,美国政府尽管口头上表示支持强势美元,实际上却在纵容美元的进一步走低。上周五,德国一家报纸引用美国财政部高官的话称,只有当欧元兑美元达到1∶1.4500之后,美国才会对汇市进行干预。这使得美元面临进一步走低的压力。

  从目前情况来分析,美元很可能会进一步走低。汇丰银行外汇业务主管YoshiyasuNaruse说:“由于担心日本对汇市进行干预,因此,美元兑日元的汇率进一步走低的幅度将有限。”她补充称,市场对美元兑日元的汇率目标可能定在1∶100.00,同时欧元兑美元的汇率目标定在1∶1.3500.编译CLOCK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