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美英律师行跨洲结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9:35 新京报

  拥有逾千名律师,服务客户集中于“中上层市场”

  本周,首家在大西洋两岸拥有逾1000名律师的国际性律师事务所将宣布成立。美国PiperRudnick律师事务所和英国欧华律师事务所(DLA)将公布一项开创性的联盟,使其成为全球六大律师事务所之一。随着法律专业服务日益成为一项全球性业务,此举很可能触发业内更多合并行动。

  英国合伙人在上周末的一次闭门会议上批准了这项交易。该交易将被视为2000年以来律师业最重大的事件,这项交易的一个根本原因在于双方的公司客户已扩展进入了亚洲。

  欧华和Piper之间的交易,将使合并后的公司今年预计营收达7.14亿英镑(约合12.6亿美元)。虽然这一数字还赶不上高伟绅、世达(Skadden,Arps,Slate,MeagherFlom)这样的律师事务所,但它将在一家事务所内创建最广泛的跨大西洋法律服务能力。Piper还将于明年1月1日与美国西海岸律师行GrayCaryWareandFreidenrich合并。高伟绅和世达分别是英、美收入最高的律师事务所。

  此举还可能刺激其他有雄心的中等大小事务所加快合并谈判,因为它们会担心自己被排除在全球性精英律师事务所的行列之外。许多律师事务所一直在美国和欧洲增加业务能力,但迄今没有一家能在美英两地都创造出领先的业务。

  这家合并成立的新律师事务所将与10大国际律师事务所中的许多家不同,它不太可能围绕最大、最复杂的那些交易竞争业务,而会集中目标于“上中层市场”,因为它相信,跨国企业为了把成本降至最低,正日益采用数目较少的提供全面服务的律师事务所,在不同的司法辖区内提供服务。

  本报综合报道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 ,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