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金价连续第七周上涨创16年半新高455.9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08:28 新浪财经

  周洪涛

  上周五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55.90美元,比前周五收盘每盎司451.90美元上涨4.00美元,涨幅为0.88%,盘中一度涨至每盎司456.75美元,创出1988年6月以来的高点。业内人士称,疲弱的美国就业数据公布后,美元遭到全面抛售,金价连续第七周上扬,并创出16年半以来的新高。预计金价目标位在每盎司460.00美元,很有可能升至每盎司46
5.00至480.00美元一线。

  金价震荡上升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上周一收于每盎司453.00美元上方的16年又三个月高点,市场在感恩节假期后出现补涨走势。纽约一位黄金分析师指出,基金买盘推动纽约市场在四天长假期后出现补涨走势,美元兑欧元处于纪录低点附近也有助于黄金市场的人气。

  但上周二金价脱离16年又三个月高点,最终收低至每盎司450.80美元,因投机客结清部位,令已经超买的市场承压,但金价依然高于每盎司450.00美元,受总体持弱的美元走势提振。巴克莱银行一位黄金交易员称,由于新公布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速度高于预期,提振美元回升,使金价下滑。金价向上至每盎司455.10美元一带存在阻力位,同时金价在近期上扬之后买盘有所减少,亦限制其升幅。

  纽约金价上周三攀升至每盎司453.40美元,受处于纪录低点附近的美元兑欧元提振,但结算价未能突破16年半高点。同时,白银跳涨至每盎司8美元上方的八个月高点。许多黄金交易员和分析师称,在12月的第一个交易日中,突然涌现一轮基金的技术性买盘,推动黄金市场价格走高。

  上周四纽约金价收低至每盎司449.60美元,从16年半高位每盎司456.75美元回落,因美元反弹引发获利回吐。同时,白银则在震荡交投中大幅回挫至每盎司8.00美元下方。不过投机性买盘提振铂金升至4月来高点每盎司882.00美元,因铂金近期走势落后于金价,故基金进场追捧。

  美元跌跌不休

  美元兑欧元上周五创下历史新低1.3460美元,美国政府此前公布的令人失望的非农就业报告引发美元新一轮暴跌势头;再加上马德里连环爆炸事件发生后,金价加速上扬至每盎司456.10美元。此前许多投资者均相信美元在经历数周下跌后将有所回调,但结果却截然相反,促使金价连续第七周上扬。

  美国劳工部公布了令人失望的1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报告。与预测的200000人增幅相比,非农就业人数仅增长112000人。报告公布后,美元在小幅走低后再次大幅下跌。有关部门还向下修正了9月份和10月份的就业数据,但失业率从5.5%下降至5.4%。

  美国银行一位黄金分析师称,当美国就业数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涨至历史新高,金价也强劲上扬。投资者的保护性头寸在美元最初走软时曾起到一定缓解作用。但当其他市场对就业报告作出明显反应之后,美元的下跌势头已不可逆转。

  巴黎银行一位黄金分析师林奇表示,美国财政部长约翰.斯诺重申布什政府坚持“强势美元”政策,并且称这是美国经济政策的基石。但斯诺有关美元政策的讲话公布后不久,美元兑欧元汇率一度跌至1.3460美元的历史新低,作为全球不稳定时期传统避险黄金也应声上涨。

  金价缓慢攀升

  上周金价再创16年半高点,主要是投资者在欧元兑美元创历史高位后进行空头回补推动金价缓慢攀升。

  悉尼、新加坡和香港的黄金交易员们预计,黄金的下一关键阻力位在每盎司458.00美元,一旦突破该价位,预计将迅速升至每盎司460.00美元水平。

  但市场对金价可能出现调整的担忧挥之不去,许多黄金交易员们称,只要美元持续走软,对金价回调的预期就会落空。目前,黄金市场正在走进一个新的阶段,届时会有更多的机构和散户投资者关注黄金,而宏观经济状况将进一步恶化。世界经济的进一步疲软与美元的持续走软将在未来几年提高黄金作为美元替代品的吸引力。目前美元将进一步走软,债券市场也将走低,而股市的回调将使投资者转而青睐黄金。

  一位德国黄金交易商称,黄金市场完全聚焦于美元的走势,若欧元兑美元升至1.3400美元的话,金价的初步目标在每盎司460.00美元,此后为每盎司465.00美元,但鉴于目前的情况,达到每盎司467.00美元也是可能的。

  一家主要的矿业融资经纪商纳利表示,黄金一直被看成是规避美元风险的保值工具。他认为,黄金需要突破这种历史关联性。人们需要根据供需基本面情况预计其价格走势。黄金产量尚不足,且没有可替代的资源。因此单纯根据供需状况,亦会支撑黄金继续走高。六个月后,黄金将升至每盎司500.00美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