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金价从16年半高位回落因美元反弹引发获利回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0:01 新浪财经

  周洪涛

  12月2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49.60美元,比12月1日收盘每盎司453.40美元下跌3.80美元,跌幅为0.85%,盘中一度涨至每盎司456.75美元,创出16年半以来新高。业内人士称,金价收低,自16年半高位回落,因美元反弹引发获利回吐。同时,白银则在震荡交投中大幅回挫至每盎司8美元下方。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兑欧元和日元实现走高,此前兑欧元跌至历史新低、兑日元跌至近5年最低点。部分投资者开始相信,在遭受长达2个月的大幅抛盘后,美元可能正逐渐平稳下来。

  油价再度大幅回落,美国政府公布了几份令人鼓舞的经济报告,这些似乎都是美元上扬的动因。但纽约一位黄金分析师称,美元反弹的主要因素是投资者在12月3日将公布重要美国就业数据前出于保护目的而减持美元看跌头寸,因而促使金价下跌。

  不过投机性买盘提振白金升至4月来高点每盎司887.00美元,因铂金近期走势落后于金价,故基金进场追捧。白银跌12美分,收于每盎司7.96美元,盘中曾触及4月以来高点8.235美元,盘中低点为7.915美元。

  欧元兑美元在欧洲市场一度上探历史新高1.3386美元,但随后在纽约市场前市回落至1.3239美元,但随着交投旺盛的纽约汇市临近结束,再度反弹至1.3265美元,低于纽约12月1日尾盘的1.3346美元;美元兑103.07日元,在欧洲市场曾跌至2000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101.86日元,12月1日尾盘为102.57日元;美元兑1.1518瑞士法郎,高于12月1日的1.1390瑞士法郎;英镑兑1.9226美元,低于12月1日的1.9342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跌至每盎司449.60美元报收。

  尽管部分黄金分析师认为,美元在经历了长达2个月的抛盘并兑欧元下跌近7%之后,12月2日的反弹可被视为一种趋稳或回调过程的开始,金价将连续下跌。但其他黄金分析师谨慎指出,此种说法为时过早。

  荷兰银行驻芝加哥的高级分析师Peter Frank称,金价目前有关回调已经开始的说法为时过早,但可以肯定的是,投资者继续看空美元,并对美元这种买盘深感不安,必然会推动金价继续上涨。

  Frank称,定于12月3日公布的11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将预示美元的下一步动向。近来的经济数据未对美元走势构成影响,原因是投资者担心美国经常项目赤字融资不利而抛售美元,买进黄金。他说,如果12月3日的数据强劲但投资者依旧抛售美元,则意味着美元的支撑非常有限。但如果良好的就业报告继续推助美元买盘,则说明美元正在进入短期回升,金价将回落整理。

  法国巴黎银行一位黄金交易员称,12月2日美元在纽约市场反弹,促使一些黄金交易商们考虑对手中的头寸进行重新调整。自金价达到每盎司445美元后,我们就在想市场可能会进行调整,而黄金在达到445美元后,又上涨了10美元。目前,市场对金价可能出现调整的担忧挥之不去。但他称,只要美元后市走软,对金价回调的预期就会落空。他称,期盼着定于12月3日公布的美国1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报告会给未来的黄金交易提供某些线索。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