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花旗承诺补偿日本客户损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09:44 新京报

  以期重获市场、监管机构和投资者的信任

  本周二,花旗日本银行业务负责人彼得森(DouglasPeterson)来到日本议会金融事务委员会,他被要求对于该银行在日本私人业务上发生的丑闻作出解释,同时陈述其在将来如何避免类似事件的重复发生。目前看来花旗集团将不得不对由于其私人银行业务滥用日本的相关金融条例而给其日本客户所带来的损失进行补偿。

  承认内部控制存在疏漏

  彼得森是在日本银行监管机构日本金融厅(FSA)通过一系列调查发现该银行的违规行为后而被传唤的,调查发现,由于内部控制失误以及花旗美国总部监管不利使得其日本的私人银行业务通过违规行为而“敛聚”了大量的利润。目前,私人银行业务已经被责令停止。

  彼得森在其陈述过程中再次表示道歉,他说:“由于过度关注利润从而没有对已知的条例足够注意。我们承认在机构的内部控制中存在根本性的疏漏。”他告诉委员会成员,花旗美国总部已经委派100名调查人员对过去三年中一百个私人账户(这些账户中包括部分日本最有权和最有钱人士的个人账户)所发生的每笔交易进行审查以发现其中是否存在违规行为。

  可能面临客户诉讼

  银行人员表示,本次调查将于明年9月份以前完成,而后的十月份将可能使得更多的违规和违法行为浮出水面。银行人员还表示,如果一些违规和违法行为被发现并披露出来,那么一些客户可能会对银行提起法律诉讼。

  彼得森还说,“我们将向金融监管当局报告此次调查所发现的所有违规行为,同时对每一个客户资产组合状况进行分析并对每个账户的情况予以具体考虑。我们将会对客户进行必要的补偿。”不过由于一些涉及到的衍生产品的复杂结构,目前补偿的数量还不得而知。预计将来发现的违规行为可能会与目前日本金融厅发现的违规行为相类似,其中包括没有正确区分客户而误卖金融产品。

  在本次听证过程中,彼得森被反复追问为什么在这样一个全球备受尊敬的公司里会允许这样的违规行为发生。彼得森称没有借口来解释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违规行为,但是公司正在努力实施一个计划使得类似的行为不会发生以重新获得市场、监管机构和投资者的信任。

  编译CLOCK

  链接

  9月17日日本金融厅下令花旗银行日本分部暂停处理私人银行业务的四家分支机构的商业运营。这一决定基本上终止了花旗在日本市场的私人银行业务,此前的调查表明,花旗触犯了日本的证券管理法规。日本金融厅在一份声明中指出,金融服务业巨头花旗的日本分部必须从今年9月29日开始将东京丸之内分行,以及名古屋、大阪和福冈分行的运营暂停一年。花旗集团CEO普林斯10月25日就日本子公司严重违规行为公开道歉。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