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投资者结清多头促金价跌至450.80美元报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09:42 新浪财经

  周洪涛

  11月30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50.80美元,比11月29日收盘每盎司453.60美元下跌2.80美元,跌幅为0.62%。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脱离16年半来高点,最终收低,因投机客结清部位,令已经超买的市场承压,但金价依然高于每盎司450.00美元,受总体持弱的美元走势提振。

  交易员称,向上至每盎司455.00美元一带存在阻力位,同时金价在近期上扬之后买盘有所减少,亦限制其升幅。

  在欧元兑美元触及纪录高点1.3334美元之后,由于新公布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经济成长速度高于预期,提振美元回升,使金价下滑。

  美元兑欧元走软,但高于盘中所及的纪录低点。之前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发表的讲话暗示欧洲央行共同体不太可能进场干预以阻止欧元升势。

  特里谢在欧洲议会接受提问时重申,欧元近期的波动不受欢迎,但也表达了对美国会采取行动削减赤字的信心。美国的巨额双赤字损及了美元人气。

  纽约一位黄金分析师表示,还没有迹象显示欧洲央行在考虑单方面干预汇市。他称,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立场——必须持续对通货膨胀保持警惕,亦支撑欧元和黄金。

  这传递的信号是“下一举动将是升息,而非降息,尽管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会实现,”他称。

  欧元兑美元一度再创新高至约1.3334美元,刷新上周创下的1.3329美元,尾盘时报1.3291美元,当日上涨0.15%;美元兑日元报102.87日元,当日涨0.04%,高于上周触及的四年半低点102.12日元;美元兑瑞郎跌0.21%,至1.1399瑞郎;英镑兑美元触及1.9100美元上方的九个月高点,受房价意外上涨及零售销售劲增提振;澳元兑美元大幅下挫,因10月零售销售意外下降,且营建许可下滑,尾盘澳元兑美元跌1.40%,至0.7722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以盎司450.80美元报收。

  此前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美国经济谘商会公布,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自10月时的92.9,降至八个月低点90.5,远低于分析师此前预期的96.5。

  全美采购经理人协会芝加哥分支公布,11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65.2,10月修正后为68.5。但分析师表示,数据显示制造业仍强劲扩张。

  荷兰银行资深分析师弗兰克表示,如果整体考虑这两项数据,它们对美元的影响大体持平。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然令市场大失所望,但因芝加哥PMI优於预期,预示ISM指数可能成长。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指数将于12月1日公布。

  美元对稍早公布的第三季度经济成长数据亦反应平淡,尽管第三季度GDP成长3.9%,较分析师此前预期的3.7%略胜一筹。

  黄金市场,目前更关注美国之外的经济消息。

  美国银行一位黄金交易员表示,

  目前金价料介于每盎司450.00至454.00美元之间波动,并追随欧元兑美元走势。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