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日联银行上半财年大亏65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07:57 新京报

  为与东京三菱金融集团顺利合并,积极进行坏账清理

  前一阵子把日本银行业弄得沸沸扬扬的日本第四大银行日联银行(UFJHoldingsInc.)近日公布了上半财年业绩,业绩显示该银行上半财年净亏损6740亿日元(约合65.2亿美元),上年同期的赢利为1800亿日元。但是,日联银行公布的上半财年业绩符合自己的预期。

  据悉,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在东京三菱金融集团(MitsubishiTokyoFinancialGroupInc.)对其进行收购前,银行对坏账进行了清理。日联银行称,公司为了在明年之前对坏账进行清理拨出了一定的资金,从而造成亏损。

  今年以来,日本两大银行集团东京三菱和三井住友为争购日联银行打得不可开交,三井住友为此向法院起诉要求禁止东京三菱和日联进行合并谈判,8月30日,日本东京高级法院宣布维持原判,同意日联银行与东京-三菱银行的合并谈判,使得二家银行寻求建立世界最大银行的进程又向前迈进一步。日联银行承诺,将在2005年10月东京三菱金融集团对其进行收购前减少坏账的数量。两家银行合并后,资产规模将达到1.7万亿美元左右,超过目前全球第一大银行花旗集团(Citigroup)。

  日联银行的一位管理人士承认,这可能不利于日联银行与东京三菱金融集团就最终收购价格进行讨价还价。

  对于日联银行本次的业绩披露,分析师表示,日本各大银行开始处理十年来一直困扰该行业的坏账问题。巴克莱(BarclaysCapital)银行业分析师JasonRogers表示,为了改善公司明年的财务状况,日联银行不得不加紧清理坏账,这对于整个银行业而言是积极的。目前,日本金融厅(FinancialServicesA鄄gency)已经要求日联银行在明年3月政府为所有主要银行设定的坏账清理期限到来前完成清理工作。

  同时,东京三菱金融集团也公布上半年净利润减少了43%至1720亿日元。公司称上年同期的利润主要是受到税收返还的帮助。东京三菱金融集团上半年的盈利与UFJ的亏损形成鲜明对比,预计两家银行将在明年年初宣布收购价。

  编译CLOCK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 ,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