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国际金价未能突破阻力位每盎司450.0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8:24 新浪财经

  周洪涛

  11月24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49.50美元,比11月23日纽约收盘每盎司447.40美元上涨2.10美元,涨幅为0.47%。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涨至16年零三个月高点每盎司449.50美元报收,但未能突破阻力位每盎司450.00美元。美元走弱令金价维持在16年零三个月高点的水准,同时投资者在感恩节前忙于进行假期。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兑欧元汇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下历史新低,兑日元汇率跌至数年低点,因投资者在假期前清淡的市况中继续推低美元,买进黄金。

  从当天的美元抛售表明,近期投资者中看跌美元情绪疯狂扩散的势头还在延续,造成这一局面的主要原因是全球各主要经济体决策者对汇率问题缺乏一致意见,同时美国巨大的经常项目赤字引发了对美元汇率调整的担忧,这支撑金价继续走高。

  市场关注上述两个对美元前景不利的因素,并且基本未对纽约早盘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作出反应。美国10月份耐用品订单出人意料地下降0.4%;11月20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地减少12000人;11月中旬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2.8,低于预期的96。

  纽约后市,欧元兑1.3172美元,略低于当天盘中早些时候创下的1.3178美元的历史新高,纽约11月23日为1.3077美元;同时,美元兑102.78日元,盘中曾达到2000年4月以来的低点102.56日元,纽约11月23日为美元兑103.37日元;美元还由11月23日尾盘的1.1585瑞士法郎跌至1.1454瑞士法郎;英镑由1.8672美元升至1.8818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以最高价每盎司449.50美元报收。

  美国所有金融市场11月25日将因感恩节假期休市,11月24日美国债券市场也将提前收市,因此虽然当天盘中市场波动幅度较大,特别是黄金市场,成交相当清淡。成交极度放大,因投资者纷纷在下周第一通知日来临前,将12月黄金期约转期为2月期约,以及6月期约。

  投资者在假期到来前保持谨慎,但仍然看淡美元前景,看好黄金。很少有人对持有的黄金多头头寸感到担心,但一些投资者结清了部分日元多头头寸,因担心日本政府可能会利用假期推升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汇率,这使得美元较盘中低点温和反弹。

  纽约一位黄金分析师表示,在美元跌至102.58日元时,市场开始担心日元的涨幅是否已过大。由于害怕日本政府会进行干预,投资者不愿过于冒险在假日期间持有日元多头头寸,而买进黄金。

  另外,美元走软主要是担心俄罗斯准备将该国更多的外汇储备转成欧元的计划所带来的影响。分析师表示,俄罗斯的这个计划使市场担心,其他国家的央行可能有同样的动作,这触发了大规模的美元卖盘,虽然尚无有力证据证明这一点。

  在市场的交易中,美元因油价继续高企而走软,近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在早盘的交易中升至每桶49.50美元。

  美国银行一位黄金分析师表示,贵金属市场可能将以结清部位占据主导,因美国11月25日和11月26日适逢假期,且投资者推动金价升逾第二次触及的逾16年零三个月高点449.50美元,但未能突破阻力位每盎司450.00美元。

  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金价可能要到下周才能接触每盎司450.00美元,但节日前后的市场人气将决定一切。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