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欧盟贸易专员:应该更加关注亚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09:46 新京报

  同时提议缓和欧洲同美国就航空补贴的争吵

  欧盟新任贸易专员彼得·曼德尔森(PeterMandel鄄son)表示,欧盟给予亚洲的“关注不够”。曼德尔森表示,欧洲各国政府需要更多合作,以推进在中国和亚洲其他经济大国的贸易和投资。他也提议让欧洲同美国就航空补贴的争吵缓和下来。他表示,他已准备为停止争端升级进行谈判,并坚持认为,找到妥协方案是有可能的。

  但他也表示,这种情况最可能的结果是僵局:“我们要么都赢,要么都输。”曼德尔森称,欧盟与中国的贸易关系是“一个经典例子,表明每一成员国通过共同行动、使用欧盟的集体力量所得到的,比单独行动得到的更多”。他补充说:“例如,在贸易开放以及将欧洲公司和美国供应商同等对待的条件,通过共同行动,我们的影响力更大。”他还表示,欧盟对亚洲的关注可能还不够,我们必须加快我们在亚洲的行动步伐。他接着承认,担任新职位后,他即将“进入政策和国际活动这个政治意味或许最浓的领域”。他说:“如果出现紧张局面,我一点也不觉得奇怪。”

  至于在波音和空客的飞机补贴上与美国存在争议这个问题,曼德尔森警告说:“如有必要,我们将通过世贸组织的争端解决程序来处理这个问题。”当被问道如果世贸组织裁定双方都提供了非法飞机补贴,双方是否能够承担殃及自身的风险,他对此的回答是:“可能的结果是我们双方都赢或双方都输,但我已完全做好了冒险的准备。如有必要,我当然会坚持到底,我知道欧盟的理由很充足。”

  曼德尔森本周将第一次造访世界贸易组织。他说,给予这个总部位于日内瓦的组织以更多资源,以便有效地推动双边贸易,这一点很重要。

  本报综合报道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 ,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