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欧盟拟向美部分产品征惩罚性关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09:30 新京报

  还有7个国家也很有可能采取类似行动

  据悉,欧盟计划自明年初开始对一些来自美国的政治敏感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近80种名列征税清单上的产品都是纺织和重型机械产品),此举加大了美国国会所承受的废除被统称为《伯德修正案》(ByrdAmendment)的非法贸易保护措施的压力。

  此前,美国国会对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裁决进行了抵制。在欧盟采取这一征税措施后,还有另外7个国家也很有可能采取类似行动。WTO此前做出裁决认为,《伯德修正案》违反了国际贸易的相关协定,而美国国会未能废除这一已实行了4年的法案(如果有美国公司认为一家外国公司以低于其国内市场的价格在美国市场销售产品,该法案将对该美国公司提供保护)。

  《伯德修正案》对首次投诉外国公司倾销行为的美国公司提供关税补贴,从而违反了相关贸易协定。WTO称,该法案使得美国公司获得了两个方面的好处:一是来自关税保护,二是来自政府征收来的并补贴给受害美国企业的税款。

  欧盟的征税措施很可能只具象征意义,而不会带来实质性损害。欧盟和其他7个国家将有可能依据2003年的贸易数据向美国公司征收约1.16亿美元的惩罚性关税。目前美国国会除了面临废除《伯德修正案》的压力,还面临重新修订另一部被WTO裁定为违法的法律的难题,该法律允许美国公司在发现外国公司向美国市场倾销产品后向这些外国公司索取3倍的损害赔偿。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言人RichardMills称,美国完全愿意服从WTO的裁决。但他同时表示,类似《伯德修正案》等复杂问题通常要花很长时间才能够解决。

  本报综合报道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 ,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