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加息后如何理财 > 正文
 

加息后民生银行四川成都首推人民币理财产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11: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四川新闻网消息 央行加息后,收益理想又安全的各种理财投资品种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记者昨日从民生银行获悉,该行首次在蓉推出人民币理财产品,最高一款1年期产品综合年收益高达2.943%,这比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高0.693个百分点,仅比刚刚发售的3年期六期凭证式国债年收益率(3.37%)低0.427个百分点。由于该产品安全性高,收益高,对市民有很大的吸引力。

  民生成都分行个人业务部总经理罗正东告诉记者,名为“人民币保得理财”的产品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发售的,民生银行也是继光大银行之后第二家获准发行该产品的银行。昨日发售的该产品由“保得理财+定期存款”两部分构成,共计4款,期限主要分为半年期和1年期两种,个人认购起点为1万元,不设上限。但随着购买金额的增加,综合收益率也相应增加,1万元至10万元与10万元以上的“价格”是两个档次。以半年期产品为例,1万元至10万元的半年期收益为2.496%,10万元以上的半年期收益为2.567%。

  记者获悉,由于人民币理财产品所集资金将用于投资央行票据和银行间债券市场,银行将确保固定收益,投资风险几乎为零。对投资者而言,唯一的风险就是加息风险。但据多数专家预计,在经过10月29日的首度加息后,央行再度加息空间将不超过25个基点。

  以“人民币保得理财”1年期产品为例,投资者购买1万元理财组合,则投资组合包括6000元的保得理财产品和4000元的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综合年收益率为2.844%,比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高0.594个百分点,也就是一年新增收入59.4元;但是如果投资者购买10万元理财组合,则投资组合包括70000元的保得理财产品和30000元的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投资者的综合年收益率将达到2.943%,比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高0.693个百分点,增幅高达30%,一年可多增加收入693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民币理财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