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沃尔玛看好美经济前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09:17 新京报

  公司第三财季利润增加12.7

  %本周二,全球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对美国经济和关键的圣诞购物季节作了乐观评估,同时调升了整个财年的盈利预期。

  沃尔玛首席执行官斯科特(LeeScott)表示,美国经济在持续改善。他说:“我从今
年开始就持乐观看法,现在仍然这么看。我们都希望经济增长更快,但它正在增长。石油价格已令经济复苏减缓,但油价看来在逐步回落。”

  就在他发表正面评论的同时,美国的零售商正在加紧为一年中最大的消费期做准备。下周五,也就是感恩节后的一天,将是全年最忙碌的购物日之一,同时标志着零售商赚取大部分利润时期的开始。这段时间的销售将被密切关注,它将是美国经济复苏可持续性的指标。沃尔玛的非汽车零售销售额占美国的9%,并受到人们密切关注。外界将该公司的销售看作美国消费者、尤其是美国中低收入家庭情绪和行为的晴雨表。

  另外,根据这家公司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第三财季利润增加12.7%,公司的净收入增长22.9亿美元,合每股54美分,而去年同期的数字分别为20.3亿美元,合每股46美分。这一结果与分析师的预测和公司较早前的预测相符。此前公司曾预测每股盈利将在52至54美分区间的高端。

  但销售增幅令人失望,仅为9.7%,净销售额从624.8亿美元增至685.2亿美元,斯科特称之为“低于我们满意的标准”。他补充说,本季度是过去三年中,运营利润增幅落后于销售增幅的少数几个季度之一。纽约午盘交易中,沃尔玛股价下跌1.35%,至56.95美元。沃尔玛表示,虽然财报结果受益于税收抵免,但以薪资、能源、事故成本和保健成本项目为主的支出增加,给净利润率带来了压力。

  本报综合报道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 ,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