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广深铁路HtoA拟募资超66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0:00 新京报

  募资用于收购羊城铁路总公司部分资产,预期将于明年上半年完成上市

  昨日,广深铁路(0525.HK)宣布公司拟申请发行不超过27.5亿股A股,并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预计此次募集资金最少为66.3亿元。

  该募集资金将用于收购母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广州铁路集团羊城铁路总公司的部
分资产,该资产于今年中期的估值高达102亿元。

  运营里程延展2.16倍

  根据收购协议,广深铁路将购入羊城铁路总公司广州至坪石段铁路运输业务及所有与该业务相关的资产及负债。

  广州铁路集团羊城铁路总公司经营的线路为电气化复线铁路,营运里程为329公里。收购后,广深铁路的铁路网络将进一步扩大,纵向贯通广东省全境,连接京广、京九、广茂、广梅汕、平南、平盐、香港九广铁路等线路。客货运输的吸引范围将覆盖珠江三角洲地区以至粤北、粤西、粤东、湖南、福建及西南地区等区域。

  收购完成后,广深铁路的运营里程将由目前的152公里扩展至约481公里,运营里程延展了2.16倍。

  广深铁路董事长吴俊光表示,这次收购降低了广深铁路的整体经营成本,大幅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A股最少筹资66亿

  对于此次资产收购的资金,广深铁路表示将通过发行A股募集,如有不足部分,将由内部资金或通过银行借贷等方式支付。同时,此次收购能否成功也是取决于广深铁路A股发行是否成功。

  公司表示,拟申请发行不超过27.5亿股A股,但发行募集资金总额没有确定。公司指出,此次发行的A股募集资金将不少于用于收购资金的65%。因此按照此前估值102亿计算,募集资金将最少在66.3亿元。

  据悉,此次发行的27.5亿A股相当于股本扩张后的38.81%.

  广深铁路表示,公司初步预期将在今年年底前向证监会递交A股发行申请,预期将在2005年上半年完成。

  本报记者黄利明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 ,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