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期货信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0:00 新京报

  风云突变 美豆惊现锈病疑似 油价暴跌 纽约直抵46.87美元

  (一)大豆

  1、美国本土又发现5例锈菌病疑似样本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官员宣布,在该州境内又发现5例被怀疑为大豆锈菌病的大豆样本。据称,这些样本来自于当地的商用豆田。目前工作人员已经将样本送往美国农业部实验室,以作出进一步的检验,预计检验结果可能在本周稍晚时候得出。此外,调查小组已经在该州境内展开全面检查,以期找到锈菌病蔓延的原因。美国农业部预计,该国如果遭遇大豆锈病的袭击,将蒙受6.4亿-13亿美元的农业损失。

  2、中巴谈判争取达成贸易卫生标准协定

  巴西农业部长罗德里格斯表示,巴西和中国官员将继续谈判,争取在60天内就大豆贸易卫生标准达成一致。罗德里格斯声称,一个工作小组将进行“点对点”的工作。他补充说,迄今为止长达20小时的谈判进展非常困难,豆油是症结所在。目前中国是巴西最大的大豆出口市场,巴西是世界上第二大豆出口国,仅次于美国。大豆是巴西最大的出口农产品,2003年大豆出口总收入达到约80亿美元。年初,中国在巴西大豆船货上查出杀菌剂残留,随即把许多巴西大豆供应商列入黑名单。巴西在1-9月期间对华出口560万吨大豆,比上年同期减少约10万吨。同期对华出口75.3万吨豆油,超过上年同期的30.1万吨。

  3、最新一周中国装运美豆48万吨

  根据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在截至11月11日的最新一周,中国装运美国大豆48.07万吨,略高于前周44.7万吨的水平。截至目前,中国累计装运美国大豆362.45万吨。该周美国大豆的出口检验总量为110.23万吨,略高于前周的106.42万吨,也略高于去年同期的101万吨的水平。截至目前,美国大豆的累计出口检验量为756.59万吨,上年度同期为760.91万吨,两者之间的差距正在逐渐缩小。不过根据美国农业部最新月度报告,2004/05年度美国大豆的出口量将达到2749万吨,较上年度的2409万吨增加340万吨。要达到这一目标,美国还需在今后的时间内加快出口速度。

  (二)石油

  1、纽约期价跌至两个月来最低点46.87美元

  由于非洲主要石油生产和输出国尼日利亚主要工会决定取消原定的罢工行动,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前日跌至两个月来最低点,每桶收于46.87美元。

  2、国际能源署预计我国明年建立战略储备

  据外电报道,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EnergyAgency,IEA)表示,考虑到中国的长期能源政策,预计中国在2005年将建立战略石油储备,以求在全球能源供应出现紧张的情况下能够满足国内的需求。

  (四)金属

  美铝与所属魁北克冶炼厂罢工方恢复谈判

  全球第一大原铝生产商美国铝业(Alcoa)表示,该公司管理层与旗下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Becancour的年产40万吨的铝冶炼厂罢工工会,日前已经恢复了谈判。美国铝业发言人PierreDespres表示,双方在政府调解人的协助下恢复了薪资谈判,但是双方同意不向公众透露谈判细节,这次谈判旨在结束已经持续了四个多月的罢工。7月7日,约800名属于北美钢铁工人联合会的Becancour冶炼厂工人,由于与管理方就薪资、就业保障、外包及养老金等问题无法达成协议,因而开始罢工。目前,该冶炼厂以三分之一的产能运行。美国铝业拥有该冶炼厂75%的股份,全球第二大铝生产商加拿大铝业(Alcan)拥有其余的25%.

  李良友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 ,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