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有色金属业 > 正文
 

裕兴4000万镁业投资陷入危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0:00 新京报

  镁业公司拟于今年10月置入上市公司,目前该公司已全面停产

  11月9日,裕兴集团旗下公司山西裕兴镁业公司已全面停产,裕兴集团原本寄予厚望的镁业投资陷入危机之中。同时,该镁业公司也爆出积蓄已久的人事纷争。此前,山西裕兴镁业公司原计划于今年置入香港创业板上市公司裕兴科技(8006)。

  11月13日,山西裕兴镁业公司的创始人崔英俭在北京召集媒体表示,裕兴集团违反程序免去了他一手创办的山西裕兴镁业公司总经理的职务。

  镁业投资重挫

  2003年,在裕兴科技独立董事、经济学家钟朋荣的推荐下,裕兴科技挺进镁业。同年7月,山西裕兴镁业公司在山西隰县成立,注册资本2000万元,由裕兴科技单独投资。但在实际运作中,裕兴科技投入达到4249万元。

  对于镁业的投资,裕兴集团在进入之初规划将具备年产5万吨原镁的能力。

  裕兴集团副总裁、裕兴镁业董事长李振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山西裕兴镁业公司原计划今年营业额为1.5亿元,赢利2000万左右。同时,公司原来还计划在10月份把裕兴镁业置入到香港上市公司裕兴科技。但由于公司连续陷入亏损,置入上市公司的计划只有搁置。但李振环亦表示,他还是很看好镁业,裕兴集团肯定会把裕兴镁业置入到香港上市公司。

  据裕兴镁业现任总经理马文仿介绍,因为原总经理崔英俭已把公司的大部分管理层带走,特别是公司的众多资产和资料也被带走,因此在自己11月9日正式接手之后已全面停产。现在公司正在忙于审计和资产清查。

  显然,裕兴镁业投资这一计划现在已经遭遇了重大挫折。

  陷入人事纷争

  崔英俭原为裕兴电脑黑龙江总代理,2003年被裕兴委派到裕兴镁业当常务副总裁,主持筹建工作。

  裕兴集团在9月16日免去了崔英俭在裕兴镁业公司的一切职务。镁业公司总经理职务由马文仿(祝维沙表姐夫)接任。

  崔英俭认为集团不是公司的直接股东,裕兴科技才有任免权。因此他抵制了随后在9月26日的职务交接。随后,裕兴方面上诉法院,并在拿到法院判决之后,11月9日,会同临汾市公安局进入镁业公司进行了接手工作。但据马文仿介绍,此时崔英俭已经离开,而且带走了公司的人事档案和财务报表等重要文件,公司的四辆汽车和部分生产机器也被其带走。

  马文仿向记者表示,现在公司已经就此事报案,同时公司也会尽快恢复生产。

  本报记者 黄利明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