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突陷盘局多空战平137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09:43 新京报

  下档承接力度明显强于上档抛压,有利于多方继续上攻

  本报讯

  昨日,沪市大盘没有承接前日行情继续上涨,而是突然陷入盘局。股指小幅高开,随即开始震荡整理。盘中最高到达1376点,最低为1361点。尾市收报1370点,仅比前日上涨0.
34点,多空主力打成了平手。成交总额较前日略有减少,为86亿元左右。

  蓝筹龙头稳健

  钢铁股群体上攻

  据统计,昨日下调的个股数量多于上涨家数,市场总体的涨跌家数之比约为3:5.但是总体来说,市场仍然呈现强势整理的态势。其中一个非常关键的原因就是,大盘蓝筹板块特别是龙头品种表现稳健。比如,中国石化从周一开始启动,带动石化板块震荡走高,昨日继续保持相对强势。同时,华能国际呈现明显的震荡上攻态势,深发展、华夏银行、招商银行等金融板块龙头股整体上也在稳步回升。尤其是宝钢股份,昨日午后放量拉升,带动钢铁板块形成群体性的上攻。八一钢铁、抚顺特钢和韶钢松山等出现在涨幅榜的第一屏中,鞍钢新轧更是跻身涨幅榜的最前列,对于股指上扬无疑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另外,绩优成长股的整体表现可圈可点,比如中集集团、海油工程、山西焦化等震荡上扬,机构重仓股比如恒源煤电、上海机场等在峰值附近保持稳步上攻的态势。这些个股的良好表现,不仅对相关板块产生积极的市场影响,而且对整体人气具有举足轻重的利多作用。

  市场热点多元

  重组股有望转强

  在股指强势整理的同时,许多个股保持非常活跃的走势。市场热点在分化的过程中,体现出多元化特征。比如在涨幅榜前列,既有尾市突然放量飙升并收于涨停的飞乐股份,也有整体震荡上攻的上海九百、新世界、爱使股份、上海三毛等本地股。既有午后发力大幅上扬的新赛股份、宜宾纸业等,又有延续强势震荡上攻态势的医药医疗板块,包括双鹤药业、*ST三普、马应龙、白云山、云南白药等。其中,健特生物早市便被牢牢地封于涨停板。分析涨幅前列还可发现,两市T族个股数量较以前出现明显增加,部分走势怪异的庄股的身影也开始显现。在目前的市况下这一现象是市场活跃程度不断提高的表现。在临近年底之际,这很可能预示着重组板块将会逐渐转强。

  量能略显不足

  整理后可能小涨

  观察逆势下挫的个股可以清楚地看到,除了兰太实业的跌幅超过7%以外,其他个股的幅度都在4%的范围以内,比如跌幅前列中的东华实业、海正药业、鑫富股份、ST鸿股、伟星股份等,这说明市场做空的能量相对有限,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判定短线的空方杀伤力微弱。从股指运行看,两市综指昨日再次下探至正在上行的5日均线,日线形态为带长下影线的十字星。这一技术形态表明,市场的下档承接力度明显强于上档的抛压,这种日线形态通常十分有利于多方继续上攻。更重要的是,股指目前在近期箱体顶端保持明显的蓄势整理特征。只要不跌破上周末低点的支撑位,那么市场就很可能会继续上攻,并且再度挑战近一个月来所构筑的箱顶。目前的关键是成交量略显不足,快速大幅飙升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市场经过适当整理后很可能会出现小幅盘升。

  北京首放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 ,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