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新华保险上市前或发次级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0:13 新京报

  新华控股公司获准筹建;知情人士透露,其具体融资方案两月内公布

  本报讯 (记者盛岚)

  近日,业界流传新华保险将放弃发A股而转赴海外上市的消息。但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新华A股上市的脚步一直没有停息。同时,新华保险将采用发行次级债等多种方式补充资
本金。昨日,记者获悉新华保险(控股)集团公司已获准筹建,业界认为这将成为一个新的融资渠道。

  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外界对于新华保险迟迟未能上市有很多的猜测。

  该人士说,今年新华保险上市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压力是与南方证券的6亿元债权关系。保监会、证监会一度怀疑新华保险的诚信,担心有更大的漏洞没有发现。直至两家海外上市的保险公司披露类似问题,监管部门要求新华妥善处理债权问题,不再过多追究责任。因此,新华保险上市的最大障碍已经消除。

  同时,证券业内人士认为,对于新华保险偿付能力的质疑其实不是问题。从已经上市的几家银行的经验看都是先完成扩张,再不断通过增资扩股等方式补充资本充足率的。

  保监会规定保险公司的最低偿付能力为100%.中国人寿、平安保险、泰康人寿等同业公司都已经通过海外上市、发债等方式成功融资,保持了较高的偿付能力。今年9月保监会曾对包括新华保险在内的三家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发出严重警告,但新华保险表示,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对其进行的审计结果显示,公司资产大于负债,有足够的偿付能力。尽管如此,业内人士还是认为,新华保险的融资能力成为其发展的“命门”是不争的事实。

  该人士透露,可以肯定的是除上市外新华还会动用多种渠道,两个月内,新华会公开其融资计划。而记者从其他渠道得到的可靠消息是,新华会在上市前首先选择发行次级债。

  另据记者了解,早在9月30日,保监会就已经正式同意新华保险(控股)集团公司筹建,但新华保险没有公布该消息。新华内部人士表示,新华低调处理等待已久的控股公司获批的原因是相应的子公司还没有拿到获准筹建的批文,资产管理公司、健康险公司、养老金公司和财产险公司都还在申报的过程中。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