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天下一锅炒 > 正文
 

郑州液化气每瓶70元 居民呼吁实行最高限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1:48 河南商报

  本报讯(记者刘继忠实习生顾翔)按照往年的惯例,因为热涨冷缩,夏季液化气罐里的液化气充装量和冬季比起来会相应减少,所以夏季的民用液化气价格也偏低。但今夏却不同,液化气价格一直居高不下。

  昨日记者在省城经八路等一些液化气销售点了解到,液化气每罐(14.5公斤左右)售价70元,这一价格已保持了很长时间。

  据一些销售点人员讲,今年以来,液化气的价格都在60元以上,“五一”前的价格是65元左右,5月份则长到了70元。液化气价格居高不下,主要是受国际油价的影响。面对液化气价格的居高不下,许多居民提出:政府能否实行最高限价?

  据了解,海南等地已实行了液化气最高限价,海口液化气的最高限价是每罐75元,泉州、南昌、湛江、九江等城市均实行过最高限价或者政府指导价。采访中,一些居民说,每罐70元的价格相对于消费水平,实在有点太高了,政府能否采用补贴等方法,使液化气价格降下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液化气价格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