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天下一锅炒 > 正文
 

湖南省年均75亿建湘西交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0:48 三湘都市报

  本报7月20日讯(记者 杨小娴 实习生 李姣姣 冯紫剑)“根据规划,‘十一五’期间,我省湘西民族地区交通建设的投资将达到376亿元,平均每年达到75亿元。”今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士能率团听取了我省促进民族地区交通、水利建设方面的有关情况。

  长沙和其它市州后年连通高速

  省交通厅一负责人汇报说,近期将重点建设自治州、张家界、怀化、邵阳、永州连接长沙的高速公路,“已开工建设邵阳至怀化、怀化至新晃、常德到吉首,常德到张家界高速公路今年将建成通车。”到2007年,将实现长沙至所有市州用高速公路连接。此外,我省还将重点提高民族地区干线公路等级和通行能力,到2010年底,将基本实现湘西地区县到乡通油路或水泥路。

  常张、衡大高速缺口7亿资本金

  “资金短缺成为民族地区交通事业发展的主要制约因素。”省人大民侨外委一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交通重点建设投资121亿元,省应配套安排资本金25亿元,实际可筹集的只有10亿。“特别是计划今年建成通车的常张、衡大两条高速公路,资本金缺口高达7亿元。”该负责人不无担忧地说,如果不能落实,将直接影响其建成通车。此外,我省少数民族地区还存在配套资金落实到位难问题,“如2003年要求自治州地方财政承担相应的配套资金为2.1亿元,而全州当年地方财政收入仅?.4亿元。”

  发展资金配套今年起增500万

  “今年上半年,湘西地区GDP增长第一次过了两位数。”省政府在汇报时说,“十一五”期间,省直有关部门安排到民族地区的扶贫投入要保持资金总额的50%以上。2007年前,要为民族地区每个乡镇建设或改造好一所卫生院、一所寄宿制学校、一所乡镇文化站,全面完成中小学危房改造任务。从今年起,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配套由目前的1000万元增加到1500万元;散居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由每个民族乡1万元增加到5万元。

  -链接新闻

  全国人大民委赴湘调研

  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士能率领的全国人大民委调研组一行9人于7月19日抵达长沙。

  7月20日上午,调研组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及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省政府及其有关工作部门和省直有关单位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座谈。

  调研组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主任熊继兴的陪同下,还将深入到怀化市、张家界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地调查了解,并与当地各族干部群众进行座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湘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