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二人世界 > 正文
 

白领太太与蓝领老公的幸福日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5:34 三秦都市报

  老公:董军

  年龄:37岁

  职业:精密车床工

  老婆:赵锦

  年龄:35

  职业:职业经理

  婚龄:8年

  瘦高个,戴眼镜的董军和赵锦是一对颇为传统的夫妻,有一个上小学、活泼可爱的女儿和一个让人羡慕的家庭。两口子一个月的收入超过7000元,这在西安是属于中上水平的收入了,虽然去年才刚刚在高新区买了房子,最近又在商量着要买一款家庭轿车……

  性格外向的赵锦和董军是在上大学时认识的,像许多那个时期的大学生一样,两个人平稳地走过了相识、相知、恋爱、结婚的过程。大学毕业以后,他们两个人非常幸运的被分到了西安市一家重型机械场,因为学的都是机电专业,所以他们很快就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得有声有色,然而因为种种原因,这家国有大型企业也曾在一段时间里面临着巨大的生存压力,覆巢之下,岂有完卵?赵锦和董军的生活也遭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阵痛之后,两个人不得不重新考虑自己的出路,经过仔细而认真的权衡之后,最后两个人终于决定由妻子赵锦“突出重围”,丈夫董军继续留守。

  就像董军所在的企业一样,当时绝大多数的以机械制造为主的国有企业都面临着市场经济的考验,根本不需要赵锦这样的机电工人。几经波折之后,通过朋友的介绍,赵锦终于得到了一份某服装店店面经理的职务,而这个工作,除了朋友的极力推荐之外,也得益于赵锦本身比较出色的素质。让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性格外向的赵锦在这个岗位上很快就如鱼得水,不仅得到了老板的认可,同时也在整个西安的同行中有了良好的口碑,成了这个城市最早的“白领”。那时候,相对于董军那仅仅可以维持生计的微薄工资,赵锦的薪水是让很多人羡慕的1500元,然而这并没有为他们的家庭带来多少欢乐,流言蜚语开始不断侵袭他们,有人说赵锦是通过不正经的渠道和手段挣钱的,也有的人说因为两个人的收入差距太大,已经协议离婚等等。然而这些都没有动摇董军对妻子的信任和赵锦对家庭的呵护,所有的压力和猜忌,都被他们脸上的笑容所化解。

  好日子终于在几年之后又一次光临他们。随着国家经济的成功转型和市场经济的进一步发展,董军所在的企业通过引进外资和先进的技术设备,开始起死回生,企业的经济效益连年攀升,对精通各种先进理念和技术的人才求贤若渴,董军在学校里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开始凸显价值,很快他就成为项目组的技术骨干,为了挽留和吸引更多的技术人才,从前年开始,董军所在的分公司已经开始实行工程师年薪制,董军作为领军人物,第一个得到了这样的待遇,每年除了固定的工资、奖金,还将有10万元的年薪,这一下董军的工资又远远的超过了赵锦,不过,有了前一次的“考验”,对这一次的家庭收入上的“不平等”现象,再也没有人去说三道四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白领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