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个税起征点可能再调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20:24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据广州日报报道昨日有媒体报道指,新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将于下周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个税免征额度是否再次提高引发关注。有税务专家指出提高个税免征额度是大多民众和专家的呼声,短时间内再次调高“并非没有可能”。

  将要被审议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引发了舆论对个税的免征额度能否再次提高的关注。有专家“建议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到2000元或2500元。”中国青年报社调查中心近日的一项调查显示,有97%的受访者认为当前的个税起征点不合适,还需要再调高。个人所得税自1993年到2006年以前一直以800元为费用扣除额标准,2006年1月1日起,标准才上调至1600元。

  作者: □何颖思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