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下月起进行个税申报 要备4类资料可走4种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7:24 现代金报

  临近年终,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该好好算一下今年的收成情况了。如果个人投资者今年的收入所得超过12万元,那么你就该好好准备个税申报的事情。

  从2008年1月到3月,2007年全年度所得超过12万元的纳税人,要向税务部门进行个人所得税的纳税申报。你可以通过网络电子申报、窗口直接申报、邮寄申报及委托代理申报4种途径到税务部门办理相关手续。还等什么,快点算算你今年的收入有没有超过12万吧。

  A.下月起进入新的个税申报期

  

国家税务总局去年发布的关于《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明确规定,个人年度收入在12万元以上的纳税义务人,在年度终了后的3个月内,必须自行办理纳税申报。根据这一规定,2008年1月1日至3月31日,是2007年全年度所得超过12万元的纳税人的纳税申报期。

  宁波地税部门的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办法》规定,各项所得是指包括个人工资、薪金所得、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偶然所得等。12万元收入不包括免税所得和按照国家规定单位为个人缴付和个人缴付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等。  

  B.四种方式可进行个税申报

  “根据宁波去年的申报细则,纳税人可以直接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也可以采取网上申报、邮寄等方式申报,或者采取符合主管税务机关规定的其他方式申报(如委托代理申报)。”昨天,宁波地税部门的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尽管宁波今年的申报细则尚未明确,但宁波的高收入纳税人仍然可以通过上述4种途径进行申报。

  “为了方便纳税人,地税部门专设了‘绿色通道’。”宁波地税部门的有关工作人员表示,纳税人可以通过网上电子申报、邮寄申报或直接到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也可以委托有税务代理资质的中介机构或其他人代为办理纳税申报。如果纳税人采取邮寄申报,届时可以直接在地税局网站上下载申报表进行填写,以挂号信函的方式寄给所在地的税务机关。

  据透露,为了规范网上申报,方便纳税人今后的申报,采取网上电子申报的纳税人,申报期可到主管税务机关进行自行申报并办理相关登记手续,获取网上登录密码。以后年度可直接上网进行远程电子申报。

  目前,地税系统还专门设置了申报咨询电话12366。

  记者 李建

    相关报道:

    个税自行申报再引关注 税法专家反思个税制度

    专家称个税申报者心态暴露现行税制不足

    个税申报单列炒股卖房如何让公众神经不再敏感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