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湖南商标企业上缴税收占全省五成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3:49 长沙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斌) 距2007中国商标节还有11天,本届商标节的主题为“加强商标保护,促进和谐发展”。据统计,去年全省中国驰名商标、湖南省著名商标企业上缴税收已占当年全省总税收的50%以上。

  昨日,长沙市工商局特请商标专家——湖南省正邦商标事务所所长周宏解答了相关商标知识、创建中国驰名商标的意义以及长沙商标业的机遇等问题。在谈到长沙商标业的机遇时,周宏认为,首先是获得更多政府政策支持。目前,全省各级政府纷纷把所属地区的企业“争创驰名商标”作为政府工作的重心之一,我省出台了一系列鼓励争创中国驰名商标、湖南省著名商标(省工商局认定的全省著名品牌)的政策措施:在被认定为驰名商标后,企业将获得其他企业难以企及的政府支持(今年各奖50万元)。目前,申报中国驰名商标的渠道增多,有司法认定和行政认定两种途径;此外,我省是农业大省,证明商标、地理标志产品居多,企业可以此为契机,在特色产品上下功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