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06年度中国纳税500强广东继续领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 17:49 新华网

  北京49家入围但纳税总额最高私营企业百强、代扣代缴个税百强、房产行业百强榜首都是粤企。

  2006年度中国“纳税百强”排行榜今天(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发布。这是由国家税务总局计划统计司和中国税务杂志社连续第七个年度推出纳税百强榜,这也是目前国内最权威、覆盖企业面最广的全国企业纳税排行榜。

  从总数看,2006年度中国纳税500强纳税总额较上年增幅达22.64%,首次跨越7000亿元大关,达7742.93亿元,占当年全国税收总收入1/5强。

  从榜单看,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占据前三甲,分别纳税410.52亿元、228.55亿元、202.03亿元。

  从地区看,北京、广东领跑2006年度纳税500强。北京纳税总量最高,入围企业49家;广东上榜企业最多,达54家。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公布的纳税百强榜,除了有1个500强排行榜(总榜)外,还有几个分类百强排行榜,包括: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纳税百强榜、私营企业纳税百强榜、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企业百强榜、上市公司纳税百强榜、企业所得税纳税百强榜以及行业纳税百强榜。此外,今年还首次发布2006年度中国企业集团纳税名单,共有135家上榜,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居首,纳税1751.57亿元。

  2006年度私营企业纳税百强户均纳税突破亿元大关,合计100家企业118.99亿元。引人注意的是,在这份榜单上,有53张新面孔出现。

  上市公司纳税百强榜则有1/4企业换脸,百家企业纳税总额增幅有所下降。

  代扣代缴个税企业百强榜中,超亿元的企业有24家。100家企业中,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的分别有33家、30家、12家,这75家合计纳税额73.28亿元,占百强的78.02%。

  粤排名最前企业:广东电网公司

  个税百强:深圳华为四度称雄

  哪些粤企在为社会创造巨额税收?今天上午发布的2006年度中国纳税500强榜单显示:广东共有54家企业上榜,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在500强排行榜最前的广东企业是广东电网公司,为排行榜第20名。

  另有4家广东纳税大户进入了总榜前50名,包括广东中烟工业公司广州卷烟厂、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中国移 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广州宝洁有限公司。

  在分类百强榜中,代扣代缴个税企业百强榜一直备受关注。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继续占据该榜榜首,纳税总额4.84亿元,这是该公司连续第四个年度夺冠。位居该排行榜前列的广东企业还有: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招 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

  

房地产行业纳税百强:广州富力排名第一 北京富力紧随其后

  “房地产行业纳税百强排行榜”是最引人关注的行业榜单之一。记者在发布会现场获悉,2006年度占据榜首的房企已换了一个新面孔,不过也是一家来自广东的企业———富力广州公司,纳税6.3亿元。

  这是富力首次进入该行业排行榜三甲。

  同时,富力北京公司以纳税6.2亿元位居该行业排行榜第二位。一家企业的两个区域公司都进入了全国房地产行业纳税百强排行榜三甲,实属难得。

  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也应邀在发布会上作了主题发言。他表示,企业回报社会的最好方式就是纳税。同时这也是一个良性循环———企业发展越好,缴越多税给国家,国家越富裕,就能创造更好的经济发展环境,这又促进企业更好地发展。

  据悉,2006年富力地产(集团)共缴税15.4亿多元。今年1-7月,该公司共缴税已达16.8亿多元,预计全年实际缴税可达到30亿元。(严丽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