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未确定成为开征物业税试点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6: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深圳试点征物业税?还没定

  本报深圳讯 (记者鲍文娟) 近日,深圳成为开征物业税的试点城市的传闻不断。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地税局获悉,深圳已经成为我国对拟征物业税进行调查研究、草拟相关办法的试点城市之一,但会否成为开征物业税的试点,还没有确切消息。

  [传闻背景] 深房价上涨太快

  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统计局8月13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指出,2007年第二季度,深圳房屋销售价格上涨14.3%;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深圳上涨14%,均居全国第一。目前,深圳住宅新房供求仍比较紧张。

  资料显示,1~6月,深圳市新建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为264.1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2.47%。同时,深圳领到产权证后半年内就转手的住房占住房总套数的30.31%。一人购买多套住房的现象在某种程度上存在。

  [地税回应] 没接到“试点”通知

  记者了解到,深圳将在今年9月底前出台土地增值税汇算清缴办法、二手

房价格评估办法和
二手房
土地增值税征收办法,通过税收手段调控房价。

  至于深圳会不会成为开征物业税的试点城市,还有待进一步的确认。记者昨日致电深圳市地税局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目前并未得到确认成为试点城市的通知。

  其实,早在2005年国家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曾向新闻界透露,物业税正在做模拟测算,不久将在国内部分地区试点,深圳在首批确定的试点地区之列。

  [专家有话] 开征只是时间问题

  深圳地产研究员戴欣明博士认为,从

房地产市场活跃及交易量大的实情来看,深圳市必然会成为国家开征物业税的试点调研城市之一,开征物业税势在必行。不过,戴欣明也表示,物业税的征收只能起到微调作用,不会从根本上“动摇”房地产商利润的产生机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