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土地增值税清算细则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3:46 中华工商时报

  根据1月份国税总局《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北京近日下发了《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办法》地方细则,清算土地增值税被正式提上日程。

  据了解,该“细则”对清算对象、清算条件、清算申请与受理方法、清算审核、清算管理以及清算处罚等作出了详细规定,对目前土地增值税征缴混乱、界定难的现状给出了解决标准。长远来说可以挤压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利润,对北京市场房价起到稳定作用。

  另外,北京同时下发了《商品住宅土地增值税核定扣除项目金额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明确规定,高层商品住宅(7层以上)、多层商品住宅(7层及以下)单位面积建安造价允许扣除金额标准分别为每平方米2263元和1560元。

  对土地增值税清算办法的出台,业界认为可以挤压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利润,对北京市场房价起到稳定作用。

  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董事长刘益良认为,该清算管理办法,对清算各环节都有了明确界定,同时,与今年1月国税总局出台的《通知》和5月北京地区的《清算管理办法》细则相比,该清算办法细则中新增、完善了很多条款,这对抱有侥幸心理的

开发商是沉重的打击。

  记者 陆昀 29日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