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个税状元去年上缴27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0:20 北京商报

  昨天,画家范曾、演员唐国强、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等各界知名人士齐聚奥体中心,不是出席文艺活动或是商业活动,而是接受北京地税“荣誉纳税人”的表彰。387个“荣誉纳税人”2006年共缴纳个税9.5亿元,占北京市全部个税收入的4%。其中,个人年缴纳个税最高的达到2700万元。

  这是北京地税首次对纳税个人进行表彰,在全国范围内也属首例。据北京市地税局局长王纪平介绍,“荣誉纳税人”的选择标准,一是依法诚信纳税,二是纳税额较高。他表示,从几百万纳税人中挑选出来的387个“荣誉纳税人”,在2006年所缴纳的个税基本上都超过100万元,其中达到千万元以上的有10余人,纳税最高的达到2700万元。从行业上看,他们多来自金融、通讯、石油、电力、房地产、涉外企业、艺术等行业。

  王纪平还表示,今后还要对“荣誉纳税人”进行进一步区分,如设立特级、一级、二级“荣誉纳税人”,让人们都知道,都是那些纳税人的贡献最大,最值得社会尊敬。

  2006年,北京市完成

个人所得税收入229.8亿元,同比增长19.8%,占全市税收来源的22.9%,为第二大税种。

  此外,北京地税还同时表彰了600家“2006年度先进代扣代缴单位”,包括中国网通(集团)有限公司、联想(北京)有限公司、荣宝斋等。这些单位长期以来认真履行代扣代缴义务,促进了个税征管水平。

 赵艳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