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月交多少税 可以上网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11:59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本报讯 前不久,南京地税部门向全市大规模派送个人完税证明,引起不少市民对自己个税缴纳情况的关心。昨天市民蒋先生致电本报壹财经表示,这种完税证明要到年度终了甚至第二年才能收到,那么自己如何能够在每个月过后及时得知自己到底缴了多少税呢?记者就此请教了南京地税相关人员。

  据了解,目前南京市地税局已经在南京市地税局网站上开通了“个税查询”板块,纳税人可以通过因特网进入该网站(www.njds.cn)后,点击“个税查询”,选择“证件类型”,输入证件号码、查询密码、网站显示的校验码,即可进行相关查询。在第一次运用网站实现便利查询前,纳税人需要设置查询密码。

  具体的设置方式是:如果纳税人没有办理过自然人登记,那么需填写《自然人网上个税查询及开具完税证明申请登记表》(可从征收大厅获取,事实上在进行12万年收入自行申报时,很多人为查询自己年收入情况已经填过),并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如委托他人办理,被委托人需携带自己及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至征收大厅设置查询密码,完成设置后即可在网上进行查询。如果纳税人已经办理过自然人登记,那么需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至地方税务局征收大厅设置六位的查询密码,(如委托他人代办,被委托人需携带自己及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以及委托书,)至征收大厅办理查询密码的设置。

  要提醒已办理过自然人登记的纳税人注意的是,在征收大厅办理查询密码设置时,务必告知大厅税务人员自己已经办理过自然人登记,以免自然人账号重复,无法实现查询。

  (彭昕宁 徐晓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