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航天信息携一窗式比对系统亮相税收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 17:00 人民网

  2007年4月16日,第七届全国税收展在北京国际贸易中心开幕。此次展会以“金税三期,运用科学发展观提升征纳管理”为主题,全面展示“金税”三期全面实施一年来取得的各项成果。作为“金税”工程的骨干企业,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在会上展示了其新近开发的“增值税一窗式比对系统”及多种税控新产品,该系统的应用将从根本上解决报税、认证和申报信息不能共享的问题,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广泛好评。

  据介绍,“增值税一窗式比对系统”包括申报资料缓存、一窗式比对、数据处理、比对结果查询等业务功能,将认证、报税、纳税申报等整合为一个有机的整体,实现了“一窗式”票表税比对与IC卡清零解锁等功能,进一步规范纳税申报,提高税收征管效率,优化纳税服务。

  航天信息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国税总局关于增值税申报及“一窗式”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开发的这一系统,不需要升级企业纳税申报端软件,因此将不会增加企业的负担。

  国税总局相关领导在观看航天信息“增值税一窗式比对系统”现场演示之后表示,航天信息“增值税一窗式比对系统”的推广将更好地贯彻国税总局一窗式管理规范,提高票表比对的准确率,在加强增值税管理的同时,为纳税人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让办税服务厅的窗口真正亮起来。

  据了解,航天信息在展会期间还推出了集防伪税控密码设备、计算机、票据

打印机等功能于一身的防伪税控开票机,这一设备可以解决除增值税以外其他税种及多种格式发票的税控及打印,进一步满足税控
信息化
的需要。此外,航天信息还在展会现场搭建了“中小企业信息化”模拟环境并展示了其新型税控收款机、税控卡以及专为金融行业研制的金融税控收款机。在这一模拟环境前,记者看到,这个环境中包括了企业税收征管中必需的税控PC、税控打印机等防伪税控硬件设备,直观了展示了航信的税控设备在中小企业的应用状况。

  据介绍,航天信息公司是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等十二家中国航天领域知名企业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知名高校共同发起成立的IT上市公司。依托航天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组织大型工程的丰富经验,航天信息在“金税”工程建设中做出了重大贡献,先后承担了“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一机多票防伪税控系统”等多项国税总局重点工程的推广、实施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