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个人合理避税招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07:09 上海金融报

  读者:常听人说,现在有许多合理避税的理财方法,能否介绍一二?

  解答:如何通过合法手段实现节税目的,已成为个人理财的重要技巧之一。

  对于工资、奖金部分,由于目前个人工资、薪金所得按月计征应纳税款,税率为5%-45%。因此年终奖等收入,不妨采取“分批领取”的方法,可适当减少缴税额度;而兼职收入,采取“分次申报”也可合理避税。

  对于通过理财来避税,专家介绍,个人投资者可利用我国对个人投资的各种税收优惠政策来避税。

  比如基金,由于基金获得的股息、红利及企业债的利息收入,已由上市公司代扣代缴了20%的个人所得税,所以基金向个人投资者分配红利时,不再扣缴个人所得税。目前,

股票型、债券型和货币型基金等开放式基金派发的红利,都属免税。

  又如国债,是投资理财手段中最稳妥的方式,并因其可免征利息税而备受投资者青睐。

  再如教育储蓄。因为教育储蓄是国家为鼓励城乡居民积累教育资金而设立的,其最大特点就是免征利息税,因此教育储蓄的实得收益比其他同档次储蓄高20%。

  此外,在购买保险时可享受三大税收优惠:一是医疗保险金,不计个人当期的工资、薪金收入,免缴个人所得税。二是保险赔款免个人所得税。三是缴付的医疗保险金、基本养老保险金和失业保险基金存入银行个人账户所取得的利息收入,也免征个人所得税。

  还有就是目前市场上的本外币

理财产品,也可避税。

  (傅烨珉)

    相关新闻

    合理避税:每个环节都有可能

    收入不变时如何合理避税

    合理避税大有学问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