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拍卖收入5月1日起要纳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0:40 东南快报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下发通知,进一步明确对个人通过拍卖市场拍卖各种财产?穴包括字画、瓷器、玉器、珠宝、邮品、钱币、古籍、古董等物品?雪的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的规定,自5月1日起执行。

  拍卖收入征税规定分两类:作者将自己的文字作品手稿原件或复印件拍卖取得的所得,以其转让收入额减除800元?穴转让收入额4000元以下?雪或者20%?穴转让收入额4000元以上?雪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仍按“特许权使用费”所得项目适用20%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个人拍卖除文字作品原稿及复印件外的其他财产,应以其转让收入额(最终拍卖成交价)减除相应的财产原值、拍卖财产过程中缴纳的税金及有关合理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按照“财产转让所得”项目适用20%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

钟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