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个税改革拟年内启动 综合税制欲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2:49 海峡都市报

  N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讯 国税总局一位官员昨日透露,国税总局考虑今年开始启动个人所得税税制改革,目标是由现行的分类个税税制转向综合和分类相结合的个税税制。

  “明星‘走穴’演出的劳务报酬缴纳个税,在现行税制下,每次都可以享受扣除额,而如果实施综合个税税制,将按照一年报酬的累计总额作为征税对象,只能享受一次的扣除额,这样就更加公平。”上述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在一次小范围讲座中表示。

  “简单地说,中国的个税税制对不同的收入项目分类,没有考虑个人的家庭赡养等具体情况。”安永

会计师事务所的一位注册会计师对记者表示。

  “改革的方向是将家庭生活中收入比较稳定的项目作为综合的项目,生计赡养费用将作为扣除额的考虑因素。”该官员表示。

  “内部研究的工作已经开始。”这位官员表示,按照规划,个税税制将在“

十一五”期间内实现由分类税制向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税制转变。如果按此时间表往前倒推的话,按照正常程序,2008年法律草案经过国务院通过提交人大审议,最晚可以延迟到2009年草案必须提交人大审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