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南个税自动申报人数突破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6:21 红网

  

湖南个税自动申报人数突破2万

  随着大限临近,长沙市地税局个税申报人数逐日递增。制图/龚万里

    红网3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戴丹 通讯员 杨军 实习生 黄露)距离个税自行申报“大限”越来越近了,申报的人数明显地一日多过一日。截至昨日下午6时,湖南省地税局的最新统计表明,我省年收入逾12万元的纳税人中已有23305人完成了个税申报。

  “由于申报的人数较多,时间又相对集中,因此全省各地的纳税大厅在本周六、周日都会正常工作。”根据湖南省地方税务局局长卿渐伟的要求,全省地税部门将提供延时受理服务,在4月2日当天,还可延时至晚上12时。

   长沙申报人数突破1万

  随着大限临近,个税自行申报高峰也如期而至,省会长沙的申报人数正在以每天上千人的趋势递增。

  “还有相当一部分人完成申报只是手续的问题。”长沙市地税局税政三处负责人介绍说,昨日前往税务机关完成登记的个税自动申报人数,已超过了15000人。

  从昨日起,长沙市的纳税大厅将受理时间延长至晚间10时。随后到来的双休日,全省14个市州的地税纳税大厅,除正常受理个税申报之外,也均将延时至晚上10时,以保证纳税人在最终限止时点到来前顺利完成申报。

   4月2日后启动专项稽查行动

  昨日下午,湖南省地方税务局局长卿渐伟一行来到了长沙市地税一分局和四分局,了解个税自行申报的进展情况。

  在长沙市地税一分局的纳税大厅,前来主动申报个税的人络绎不绝。据该分局负责人介绍,截至3月29日上午,

芙蓉区地税分局共受理个税自行申报2471人,其中医疗单位130人,证券业133人,烟草88人,金融保险235人,电信84人,娱乐业24人,教育业55人,出版及新闻媒体20人,个体工商户279人,其他单位高管1423人。

  卿渐伟指出,全国去年年收入在12万以上的人数有700万左右,但是到目前为止各地税局申报的人数只有100多万。尽管近两天申报的人数有大幅增长,但是从整体上看,存在的问题还是相当多的。一部分纳税人怕多交税,怕露富;其次,一部分人存在侥幸心理,观望气氛浓,不到万不得已不申报,同时存在同行业之间、熟人之间你不去申报,我也不去申报的心理;再者,就是纳税人多次、多处取得的收入难监控,缺乏大范围、多部门配合、互控机制。另外。许多高收入者、个企老板表面收入不高,但大多采取报账、收入体外循环等非正规途径取得,难以查实;

个人所得税结算、检查工作量大,征管手段还比较落后等因素,在一定程度上都给申报工作带来了难度。

  卿渐伟强调,国家对年收入在12万以上的人进行个税申报,主要目的在于调剂个人收入,缩小贫富差距,构建

和谐社会。对于怀有侥幸、观望心理,少报、谎报或不报的高收入者,税务部门将在4月2日之后组织部署全省性的专项稽查行动,追究其法律责任的同时还将对负面典型进行曝光。

稿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丹 杨军 黄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