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今年申报4月2日截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9: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红利所得须全额补缴所得税

  本报讯 (文/表 记者 陈芳) 特别提示:根据广东省地方税务局的通知,原定于2007年3月31日截止的个人所得税申报,由于31日恰逢星期六,因此自行申报截止日延期到4月2日。

  在日资公司从事技术类工作的刘先生该如何申报。其收入状况见下表:

  根据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办法的规定,刘先生2006年取得的收入中,需要申报的项目为:月薪、年终奖、兼职收入以及红利收入。不需要申报的所得为:保险公司赔偿的汽车保险8000元。则刘先生2006年个税申报需要申报的收入金额为:工资9000×12+年终奖60000 + 兼职收入30000 +红利80000=278000元

  需要补交的税款

  兼职收入应纳税所得额的确定根据税法的规定,每次劳务报酬收入超过4000元的,可用收入减去收入额的20%之后的数额作为劳务报酬所得的应纳税所得额。刘先生的应纳税所得额为30000- 30000×20%=24000元。

  兼职收入属于劳务报酬,而且按照税法的规定,对劳务报酬所得一次收入畸高的,即超过2万元的,要实行加成征收办法。刘先生需要缴纳的所得税为:24000×20+(24000-20000)×20%×50%=7200元。

  红利缴税计算公式为:应纳

个人所得税税额=应纳税所得额×20%。即刘先生应该补交的税款为:80000×20% = 16000元。

  申报后刘先生需再补交兼职收入和投资收入两笔所得的个税为:7200+16000= 23200元。

  税务顾问:天源税务师事务所

  2006年收入表

  项目

  工资

  年终奖

  兼职收入

  红利所得

  保险理赔

  总计

  金额(单位/元)

  9000×12=108000

  60000

  30000

  80000

  8000

  286000

  根据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办法可以不进行申报的收入:

  国家规定单位为个人缴付和个人缴付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

住房公积金

  国债和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

  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的补贴、津贴;

  福利费、抚恤金、救济金;

  保险赔款;

  军人的转业费、复员费;

  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干部、职工的安家费、退职费、退休工资、离休工资、离休生活补助费;

  依照我国有关法律规定应予免税的各国驻华使馆、领事馆的外交代表、领事官员和其他人员的所得;

  省级人民政府、国务院部委、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以上单位,以及外国组织、国际组织颁发的科学、教育、技术、文化、卫生、体育、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奖金;

  中国政府参加的国际公约、签订的协议中规定免税的所得;

  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六条规定可以免税的来源于中国境外的所得(即在中国境内无住所、但是居住一年以上五年以下的个人其来源于中国境外的所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