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报代理在朦胧中起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1:46 中国证券网

  □本报实习记者 牛娟娟 报道

  “代报个税?这个我没有听说过。”

  “个税啊,我不太了解啊,是不是该税务局来专门管呢?”

  就个人所得税申报代理,接受记者采访的会计师多数表示了困惑。按理说,代理个税申报的政策无疑是分给会计师事务所的一块“蛋糕”,但目前了解这个新政的人似乎并不多,会计师事务所的反应也远没有想象中热烈。

  即使是进行了一些代理业务的会计所,也并不了解这个政策的具体细节。“您问具体的委托费用是多少?我还真不知道。”

  记者发现,受访的会计师们往往很熟悉国外、尤其是美国的个税申报情况。谈起代理费,他们往往说的是按照国际标准该如何收取等等,但说到国内的个税代理情况,会计师们就都“犯糊涂了”。

  “我们可以自己去报税,现在国家说可以委托会计所报税,我们最想知道的就是为什么要找会计所呢?”“委托费用也很关键,如果委托费本身很高,我还不如自己去报呢。这里面存在一个划算不划算的问题。”一个受访者给记者算开了账。

  但是,新政的推出毕竟有其长远的意义。“纳税的专业化是一个趋势”,业内人士介绍道。

  “一开始的时候,我们会有太多的疑问。但是,毕竟开始了就是好的。”采访的最后,会计师们给了记者很多希望。

  是的,毕竟开始了,就是好的。(来源:中国

证券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