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年收入12万以上个税申报进入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9:04 青年时报

  个税申报进入倒计时,之前尚在观望的纳税人,也赶在最后限期纷纷缴纳。浙江省地税局的数据显示,目前,我省已有10万余人以各种方式申报了个税。

  虽然今年是所得12万元以上纳税人自行申报的第一年,但我省申报情况良好。据了解,我省地税部门不仅通过媒体公益广告的形式提醒纳税人自行纳税,从3月中旬开始,全省各级地税机关还实行“不间断”受理的工作制度,双休日安排人员值班受理自行纳税申报。

  省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省各级地税机关已经通过各种途径做了大量宣传工作,如果纳税人存在侥幸的心理、以“不知”为由拒不申报,一旦被查处,地税机关将按《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有关规定予以严厉处罚,并进行典型曝光。

  据了解,等申报期结束后,地税部门将从没有办理申报的年所得12万元以上纳税人中筛选出重点对象进行检查,未办理纳税申报的要处2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的罚款;纳税人不进行纳税申报,不缴或少缴应纳税款的,除追缴税款外,并处不缴或少缴的税款50%以上5倍以下罚款。此外,构成偷税的,还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向红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