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个税自行申报得赶紧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1:27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离3月31日个税自行申报期限,只剩下最后10天。记者从市地税部门了解到,3月份以来,我市个税自行申报进入高峰,近几天来,全市日均申报人数逾千人,不过仍有大部分需申报对象还未前去申报。市地税局为此提醒2006年度年所得达到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逾期不申报,当心被罚款。

  我市个税申报的重点对象为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电力、财务公司、信托、石油石化、烟草、房地产开发、建筑承包、家居装修、传媒、中介机构、民航以及个体私营经营大户、企业高管及大股东、财产转让者、财产租赁者等高收入群体。据悉,我市个税缴纳者为50.8万余人,其中年所得在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保守估计有上万人,占全市个税缴纳人数不到5%。

  截至目前,电力、银行、传媒等行业申报较多,仍有大部分高收入者因一时的疏忽或存侥幸心理还未申报。而纳税人未按照规定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的,税务机关可依法对纳税人处2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的罚款;纳税人不进行纳税申报,不缴或少缴应纳税款的,除追缴税款外,并处不缴或少缴的税款50%以上5倍以下罚款。为迎接申报高峰到来,地税部门已实行“双休日正常受理申报”制度,增加自行申报受理窗口和人员。黄慧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