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自行申报人数破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8:39 台海网

  台海网3月18日讯(通讯员蔡木卿刘旭记者谢嘉晟)记者昨从厦门市地税局了解到牞截止3月16日,厦门年所得超12万个税自行申报人数已突破万人,累计已有10355人进行超12万个税自行申报,申报已扣(缴)税款达4.4亿元。在万名自行申报人中有外籍人员1620人,其余人士大部分为各大型国企、外企的中高层白领。

  火热程度近似“井喷”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3月5日厦门仅有2000多人进行了超12万个税自行申报,而仅10天过后自行申报人数竟已突破万人大关,这意味着6日至16日10天内,每日平均有800多人进行超12万个税自行申报,其申报火热程度可以用“井喷式”式增长来形容。

  政策宣传到位、纳税提醒到位、涉税受理到位,采取多种方式为进行个税自行申报的纳税人提供方便,是厦门近期超12万申报之所以如此火热的主要原因。在1万多名已履行申报义务的个税自行申报人中,有6367人是通过“厦门地税”网站上的个税自行申报子系统进行申报,而已开通网上自行申报手续的就有7000多人。还有部分人士是通过地税局在各个大型国企、外企设立的“个税自行申报直报现场”履行申报义务的。

  尚有近六千人未申报

  厦门地税人士还提醒说,仅“个税全员全额管理系统”所掌握的数据,厦门就有1.6万多人年所得超12万。因此,目前还有相当一部分纳税人尚未履行个税自行申报义务。目前离年所得超12万个税自行申报截止日期已不足半个月,希望纳税人尽早履行申报义务,否则应按《税收征管法》进行处罚。

  同时,为防止出现临近申报截止日期人人争上“末班车”而出现的申报渠道堵塞现象,厦门地税局已制订应急预案,确保申报顺畅。如对自行申报人相对集中的公司,与其协商合理安排自行申报时间,以疏导申报人流;在申报期届满出现申报人员猛增情况时,增设临时窗口受理申报表以满足纳税人需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