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拟研究开征物业税实施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6: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目前提请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财政预算报告中,首次提出将“研究开征物业税的实施方案”。

  近年来,中国大中城市的房价呈现边调控边走高的态势。虽然我国在2006年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不过部分城市房价上涨依然较快,国内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在2006年中上涨5.5%。面对这种情况,“两会”上有些代表委员及社会上一些经济学者呼吁出台物业税,期望物业税能成为房地产业发展的“稳定器”。

  不过,由于目前国内还没有明确提出征收物业税的具体实施细则和措施,物业税开征的实施方案尚不明朗。因此,对物业税在何时开征,将对房地产业带来多大影响等一系列问题,还存在一些争议。

  

福建省福州市建设局副局长、全国人大代表罗蜀榕说,开征物业税可以让房屋回归到居住、保障基本消费的功能上来,对于遏制炒房、非居住需要的购房需求有较大的作用。

  “物业税在国外属于调节贫富差距的主要手段,而不是抑制

房价的手段。”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统计局副局长孙菊生认为,从中短期看开征物业税对平抑房价有一定作用,但因这一税种会涉及诸多复杂因素,所以不能说从根本上就遏制了投机行为。

  一些代表委员也认为,开征物业税对调控房产市场值得期待,但它同时是个复杂工程,需要找到恰当的平衡点方可实施。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