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在收入不变的前提下巧妙避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2: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夏峰

  实行申报机制之后,以下几点可作为纳税人未来合理的避税考虑:

  首先,国债和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免征所得税,可以将定期银行存款转换为国债或银行

理财产品来避税以增加投资收益。

  其次,每月所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是从税前扣除的,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将单位和个人住房公积金免税比例确定为12%,即职工每月实际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只要在其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12%的幅度内,就可以在个人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因此可以利用公积金来免税。

  第三,均衡地取得工资薪金所得:

个人所得税通常采用超额累进税率,这时,纳税人的应税所得越多,其适用的最高边际税率可能也就越高,所以,在纳税人一定时期内收入总额既定的情况下,其分摊到各个纳税期内的收入应尽量均衡,最好不要大起大落,如实施季度奖、半年奖、过节费等薪金,会增加纳税人纳税负担。

  第四,充分利用税法中费用扣除的规定,减少应纳税所得额,减少纳税义务。例如,该居民个人出租住房的房屋修缮费可以作为房租收入的扣除项目,每月以每次800元为限扣除,一次扣除不完的,准予在下一次继续扣除,直到扣完为止。

  最后,个人住房转让纳税不可避免,因此尽量不要让房产的增值部分变现,如果急需资金头寸,可以考虑选择用房产作抵押进行信贷融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