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什么是企业所得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6:55 上海金融报

  历时12天的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于昨天在北京举行。

  本次会议将审议物权法草案和企业所得税法草案两部重要法律案。企业所得税法草案于2006年12月24日首次提请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这部法律草案参照国际通行做法,体现了“四个统一”,即内资企业、外资企业适用统一的企业所得税法;统一并适当降低企业所得税税率;统一和规范税前扣除办法和标准;统一税收优惠政策,实行“产业优惠为主、区域优惠为辅”的新税收优惠体系。

  那么,什么是企业所得税?

  1、企业所得税:是以企业取得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为征税对象所征收的一种税。

  2、企业所得税的申报方式是:季度预缴年度汇算清缴。

  3、企业所得税有两种征收方式:一是查账征收,就是根据企业的收入减去成本、费用得出利润,再乘以响应的税率(利润在3万元以下18%,3至10万元是27%,10万元以上是33%);另一种是核定征收,就是根据企业的收入直接乘以一个比率(由税务机关根据不同行业确定),不考虑企业的成本费用,得出的数字就算是企业的利润,再乘以相应的税率18%、27%、33%。

  4、与

增值税的区别:增值税是根据增值额征税;企业所得税是根据企业的生产经营所得征税。简单地说,增值税只是就某一批货物的销售征税,而企业所得税是针对整个企业的利润征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