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税务总局:掌握多数高收入者信息 申报人数偏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 14:08 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今日(2日)在北京表示,截至去年底,全国各级地方税务机关已为两千多万个人所得税纳税人建立了纳税档案。大多数年收入达到十二万元人民币纳税人的信息,税务机关是掌握的。

  该负责人介绍说,如在北京,税务部门已对五百万纳税人建立了档案。许多省市,从二00一年起,就陆续对当地高收入行业和高收入者进行了重点建档管理。虽然税务机关掌握的情况还不是很全面,但大多数高收入者已包括在内。

  中国官方规定,自今年起,年所得十二万元以上的纳税人,自己要进行纳税申报。该负责人介绍说,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三月一日,全国共有近四十万人办理了自行纳税申报

  他介绍说,广东、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福建、山东等省市申报人数相对多一些,中西部省份少一些。这与中国经济发展和人均收入不平衡,大部分高收入者集中在东部沿海等发达地区和重点城市的状况是相符的。

  与此同时,一些地方的实际申报人数与税务机关掌握的应申报人数有较大差距,申报进度偏低。官方认为,一些纳税人尚未养成自行纳税申报的习惯,平时没有记录收入情况,到了要申报时才发现收入资料不全、收入情况不清,无法及时申报。

  最近有传闻说,中国正在考虑调整对

股票转让所得的免税政策。该负责人今天否认了这一传闻。从一九九四年以来,中国一直对股票转让所得,免征收
个人所得税
。同时,从二00五年六月起,对个人取得在上交所和深交所上市股票的股息、红利实行减半征税。(中新社北京三月二日电/记者 赵建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7,000
 
不支持Flash